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森森林业解救*ST圣方 破产程序终审裁定中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23:45 新浪财经

森森林业解救*ST圣方破产程序终审裁定中止

  新浪财经讯 在关键时间由于牡丹江森森林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伸出援手,实施和解方案,*ST圣方(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0)幸免成为国内首家破产的上市公司。在和解协议履行后,公司将成为一个无资产、无负债的"净壳"公司。

  *ST圣方(000620)今日公告称,公司于2006年6月30日收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法院确认和解协议,自公告之日起具有法律效力;此外,还中止*ST圣方
的破产程序,本裁定为终审裁定。

  据了解,和解方案具体内容包括:对于圣方科技一般债权人,圣方科技以现金方式偿还上述债务本金的20%,本金的20%以外的债务,自圣方科技履行上述本金的20%的偿还义务之日全部转移致牡丹江森森林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由森森林业负责清偿,圣方科技与各债权人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终止。

  债权本金20%的清偿期限为和解协议经债权人会议通过、并经牡丹江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确认之日起60日内。

  此外,圣方科技将出售其全部固定资产及部分流动资产所得用于清偿上述债务(包括优先受偿的债务及一般债务的本金的20%部分),圣方科技的应收款项转让给森森林业。上述资产处理及和解协议履行后,圣方科技成为一个无资产、无负债的"净壳"公司。

  上述和解方案经债权人会议通过后,由圣方科技企业监管组在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监管下依法履行。如圣方科技未按照上述约定期限和方式清偿债务,则相关债权人有权向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圣方科技履行本协议。圣方科技不履行或者不能履行本债务和解协议,债权人可申请人民法院裁定恢复破产程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