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万家乐A发布澄清公告 否认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23:30 新浪财经

万家乐A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

  新浪财经讯 针对上证报刊登的题为“万家乐(资讯 行情 论坛):预计今年扭亏为盈”这一报道,万家乐A(000533)今日发布了澄清声明,称公司从未作出过2006年度扭亏为盈的业绩预告,到目前为止仍无法作出2006年度扭亏为盈的预测,也没有发布过任何此类公告。

  上证报报道称“公司已制定的2006年度财务预算,计划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42.8%,并实现扭亏为盈。为达此目标,公司将盘活存量资产,减轻债务负担
,剥离非主导性产业,集中资源发展城网输配电设备和厨卫家电两大产业”。万家乐A解释称,根据公司20 06年度财务预算,公司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42.8%;主营业务成本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71.7%,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营业费用率为14%,同比下降3.9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9.9%,同比下降4.1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4.9%,同比下降2.9个百分点;计划200 6年度合并预算净利润为正值,实现扭亏为盈。该预算是在以下四个假设条件下作出的:(1)公司属下财务公司的转让顺利完成;(2)主营业务所涉及的大宗原材料价格相对稳定;(3)资金流正常,债权银行不压缩现有贷款规模;(4)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

  公告称,上半年公司财务公司的转让已经完成,但大宗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债权银行贷款规模有所压缩;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保持稳定。下半年,对上述假设条件中的(2)、(3)、(4)项,公司无法仍作出预测。由于以上假设条件具有不确定性,故公司不能保证扭亏为盈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关于盘活存量资产事项。万家乐A称,2006年公司拟出售与主营业务无关的历史形成的

不良资产。其中公司于2006年6月26日与控股股东的实际控制人广州三新实业有限公司签定了《资产转让协议》,出售公司部分历史形成的不良资产;该转让标的以2006年5月30日为基准日的评估值11,444万元,资产转让协议确定以转让标的2005年12月31日的帐面净值13,171.5182万元为转让价格,该不良资产收购行为拟作为控股股东的股改对价安排。该转让协议的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另外,公司正在和顺德区政府及其相关企业协商出售另外五宗物业,有关详细情况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将于近期发布的相关公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