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物业召开股东会 资产核查正在进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1: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物业召开股东会资产核查正在进行

  证券时报记者牛溪

  尽管现任董事长缺席,而本该有11位董事参加的股东会仅到了五位成员,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2005年度股东大会还是如期召开,包括更换股东代表董事在内的所有议案均顺利通过。深物业新当选董事、来自控股股东的代表陈玉刚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接受国资委对其进行的资产核查,关于股权转让是否涉及国有资产流失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相信不久
会有明确说法。

  董事长缺席的股东会

  在深物业位于国贸大厦39楼的会议室,时针已指向十点而会议却仍未开始。记者发现,虽然被提名的三位董事候选人已经到场,而包括现任董事长田承刚在内的三位董事却同时缺席,此外,三位独董也未见列席。

  来自控股股东方面的一位代表解释,已致电董事长,对方表示还在路上。对其他董事缺席,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一个月前就发布了会议公告,会前也多次与缺席董事联系确认过参会事宜。其中,二位北京的独董缺席理由均为有事走不开,另一位“应会来”的独董则是在会议开始前又表示无法参加了。

  如此重要的会议,竟有超过一半的董事不到场,引起了前来参会的流通股东的不解和不满。有股东就质疑,再忙会总得开呀,一年不就一次么,这样(不到会)又怎么履行职责呢?

  会议十点二十分开始,仍没能等到董事长的出现。因现场出席股东大会的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公司表决权过半,根据相关规定,最后由其推选出深物业董事王慧敏主持了会议。

  在更换股东代表董事议案获高票通过后,意味着由深圳市投资控股公司原委派到深物业的股东代表董事田承刚、郭元先、方一兵正式更换成陈玉刚、王鹏、郭立威。此外,在股东大会后召开的董事会上, 陈玉刚还当选为新的董事长。公告显示,只有一位独董发表意见,两位缺席独董未委托表决。

  尚无说法的股权转让

  虽然议案表决异常顺利,但就公司股权转让进展情况及市场上流传的诸多说法,现场股东仍表示出极大关注。因看好卓见收购持有10万股深物业B(资讯 行情 论坛)的陶先生就尖锐指出,各种说法孰真孰假,投资者难以判断和知晓,对公司经营不利,对投资者也不公。

  对此,陈玉刚指出,由于办理股权转让诸项审批程序的相关手续经历了很长时间,对公司的正常经营造成了相当影响。但他强调,深物业股权转让执行程序并没有问题,卓见投资的要约收购暂停,是因为有员工反映深物业股权转让有国有资产流失之嫌。目前国资委已就此对公司资产展开核查,相信不久会有结果或说法。他还表示,目前董事会当务之急,一是认真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核查工作,二是全力支持经营班子抓好经营工作,尽快解决项目开发资金问题。此外,还要强化管理,规范董事会管理职能,以保障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仍在等待的卓见投资

  记者还注意到,在整个股东会过程中,代表卓见投资参与公司经营管理的总经理及财务总监始终在场却未发一言。有消息透露,卓见投资仍在等待有关部门的最后结果。在强调其进行的收购过程并无违法的同时,也对还要进行的等待表示出些许无奈。

  此外,有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对深物业来说是一个关键而敏感时期。而此时董事换选及董事长易人就显得有些不同寻常。这位人士认为,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公司显示出了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姿态,而这一点非常重要。

  深物业上一交易日收盘价5.25元,涨3.3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