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三公司提高股改对价 九公司方案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0:31 证券日报

  荣华实业等三公司提高股改对价

  长江通信等九公司股改方案集体亮相

  □ 本报记者 吕 东

  今日,长江通信等9公司披露了各自的股改方案。力合股份、亿城股份、股改方案已于近日召开的股改相关股东会中获得通过。

  长江通信股改方案要点为:由武汉长江光通信产业有限公司下称:光通信、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武汉高科、青岛海协信投资有限公司、武汉新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武汉新能、长江经济联合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公司、华中科技实业总公司、重庆顺升商贸有限公司等七家非流通股股东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执行3.5股股票作为对价安排,共支付1890万股股票给流通股股东。

  截止本说明书签署之日,武汉高科持有公司58200000股非流通股股份,其中29000000股股份质押给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行。

  祥龙电业股改方案如下:1、公司以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6股,同时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将应得转增股本全部送给流通股股东,作为非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获得流通权的对价安排,转增后,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7股的对价。2、在资本公积金转增的基础上,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送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2股。3、以资本公积金转增后,对价股份安排支付前流通股股东持有的股份为基数,最终方案相当于直接送股方案中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3.7股的对价安排。

  方案实施完毕后,以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流通股股东持有的股份为基数,流通股增加了39449280股,即每10股增加了4.5股;公司总股本增加至369744960股。

  楚天高速股改方案具体内容为:1.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1.37股股份,非流通股股东合计支付3836万股股份。

  2.公司以经

审计的2006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数据为基础,以截至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公告日的总股本为基数,用历年累计未分配利润向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65元含税。同时非流通股股东将其所获现金红利全部转送给流通股股东,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再获得3.84元对价免税。流通股股东最终每10股共计实得5.49元含税或5.325元不含税。以上两项合计,对价水平相当于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付2.37股股份。

  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湖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特别承诺: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通过的当年及随后两个会计年度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公司的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供股东分配利润非累积可分配利润的50%的分红议案,并保证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

  金地集团股改方案为: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支付的1.8股股份,非流通股股东总计支付61560000股

股票

  中国纺机股改对价内容为: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A股流通股将获得江苏南大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及广州市赛清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3家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2股股票对价,对价股份总数为8236800股。募集法人股股东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中既不参与支付对价也不获得对价。

  科学城股改方案要点为:公司非流通股股份按每10 股缩为6.942 股的比例单向缩股,以换取非流通股股份的流通权。该方案相当于公司流通股股东每10 股获得2.1 股股份的对价。

  津劝业股改方案具体内容如下:公司以现有流通股本145585019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7.71股的转增股份。上述对价若换算为非流通股股东送股方案,则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获送2.8股。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404767007股。

  中国玻纤股改革方案为: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拟以其持有的部分股份及现金作为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安排,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共获得28492800股股份及19830991元现金,即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2.0股股份和1.3920元现金。将现金对价折算成送股的方式后,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2.3股。

  新五丰股改对价方案为: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拟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公司流通股股东支付总数为10500000股股份作为对价,即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3.0股股份的对价安排。

  荣华实业将原对价方案:“公司股改方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6.25股的转增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3股。”修改为:“公司以现有流通股本10400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即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7股的转增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3.28股。”

  力诺太阳将原方案:“公司以现有流通股本49868000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4.2股的转增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2.227股。”调整为:“公司以流通股股份数量49868000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4.8股的转增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2.5股。”

  建设机械将原方案:“公司的股改方案为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共支付12800000股作为对价安排,以换取其持有的非流通股份的流通权,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2股股份。”现修改为:“以公司现有流通股本40000000股为基数,流通股股东每持10股将获得3.8股股票,非流通股股东安排的对价总数为15200000股股票。”

  此外,福建高速、上海医药股改方案已获得相关国资部门批准。沙隆达A将延期披露股改方案沟通协商结果。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