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深发展 > 正文
 

深发展拟私募和发次债解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2:49 东方早报

深发展拟私募和发次债解渴

  早报讯 据新华海外财经昨天报道,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法兰克·纽曼(FrankNewm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拟通过私人配售和发行次级债来募集更多资本,以图重启业务拓展计划。

  深发展是中国唯一一家由外资控股和运营的国内银行。美国私人资本运营公司新桥资本于2004年末收购了该公司17.89%的股权,从而获得控股权。不过,该公司的外籍管理层
在改造这家资本金不足的银行的过程中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纽曼说,目前深发展的首要任务就是说服流通股股东接受

股权分置改革,允许非流通股上市。深发展的股权分置改革的投票表决将于7月17日举行,该行的最新股改方案是,若股改实施后12个月内的最后60个交易日内,深发展股价高于8.75元或低于7.25元,将向流通股股东定向分红,每10股获不超过0.48元(含税)。

  纽曼表示,如果股改计划获得通过,该行接下来就将通过针对海内外投资者进行私人配售的方式来增加资本。他说,深发展届时将发行约为人民币30亿元的次级债,以便将该行的资本充足率提高到接近8%这一符合监管要求的水平。

  截至今年3月,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升至3.83%,高于上年同期的2.80%。在国内银行资本金达到下限要求前,中国银行业监管部门将限制其开设新的分支机构。

  不过纽曼表示,深发展今年已经在开设新的支行了,而且还选定了在资本金达标并获准开设新分支行后准备进军的几个城市。纽曼称,在中国,开设一家新支行后一年内就可盈利。深发展目前在全国18个城市设有业务网点。

  深发展现已为增加资本金和建立

零售业务采取了重要步骤,那就是和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将以1亿美元的价格向后者出售7%的股权。不过,该行在获得上述新的资金前还须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纽曼称,通用电气子公司通用金融参股深发展的计划尚未正式提交监管部门,因为公司首先要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然后才会向中国证监会和中国

银监会正式提出申请。

  纽曼指出,通用电气已在中国建立了一家新的法律实体,名为通用电气管理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GEManagementTech-nologyConsulting)。这家公司将与深发展合作发展消费金融业务,尤其是信用卡和抵押贷款业务。

  新桥资本购得深发展控股权后,便在该行建立了新的外籍管理团队,以期引入国际上最好的管理经验。但纽曼表示,该行现在倾向于聘用一位具备国内经验的人士,来接替已于2月份辞职的韦杰夫担任总裁一职。他说,他目前就在与一些候选人进行面谈,希望找到深谙在华银行分支系统运营之道,并具有对中国本地不同市场进行分析的能力的人士。

  深发展股价昨日收报7.47元,较前一交易日的7.31元上涨2.19%。 祝建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