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安泰A定向增发做大非晶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5: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安泰A定向增发做大非晶产业

  本报讯 G安泰(资讯 行情 论坛)A日前发布公告,将定向增发6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4亿元,将主要投向万吨级先进节能材料———非晶带材及制品等项目。该项目的发展前景如何?会给公司带来哪些影响?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晶材料市场应用前景广阔,尤其是非晶合金配电变压器市场需求量很大,近几年国内市场需求以每年30%的速率增加,随着公司非晶材料产业规模的壮大,产能的提高,将有望为公司形成新的拳头产品。

  据了解,我国对非晶材料的研究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由于资源节约和环保等特点,政府也一直大力鼓励非晶材料产业的应用。最近几年,国内非晶材料的市场需求量以30%的速率增加,但非晶配电变压器的市场发展,主要受原料供应上的制约;另外变压器铁芯主导材料冷轧取向硅钢的供应持续紧张,需要大量钢进口,且价格成倍上涨。这些都为变压器用铁基非晶态合金的国产化提供了巨大的商机。

  G安泰A承担的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非晶微晶材料及制品项目”,经过几年的配套、完善和提高,已经形成工业化的生产线,经过大量攻关,已掌握了千吨级工业规模带材及制品生产所需的相关技术。(刘 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