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亨通光电投资100吨光棒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5: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亨通光电投资100吨光棒项目

  总投资3.49亿元,预测投产后,年均利润总额可达5634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谭娟

  G亨通(600487)日前公布非公开发行方案,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股票,所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建设100吨G652D光纤预制棒制造项目。该公司董秘姚央毛表示,光棒生产将
是公司今后发展的重点。

  G亨通称,公司目前已完成了光纤拉丝环节的扩张,建设光棒项目是为了形成完整的光缆产业链,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光纤预制棒制造项目总投资3.49亿元,公司预测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利润总额可达5634.5万元。

  由于技术含量较高,光棒的毛利率远高于光纤和光缆生产。业内专业人士表示,一般光纤产业链三者的毛利率比例为7:2:1,尽管近几年来光棒价格一路走低,该比例也许已经不成立,但光棒的毛利率仍然非常高,估计仍可保持30~40%左右。

  据了解,中国的光棒主要来自日本、法国和美国3个国家,其中日本占比大约80%左右。日本出口光棒、中国进口光棒是光棒国际贸易中的基本特征。6月以来光棒主要厂商日本信越传出提高光棒售价的消息,上涨幅度大约为30%,即达到大约185美元/公斤的水平。姚央毛也向记者证实了光棒涨价的消息。

  某券商分析师称,公司此次投资光棒项目,一方面产业链的完善使得公司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摆脱原材料受制于人的局面,并有机会攫取高额利润;另一方面也将有利于公司费用的降低,例如采购费用的降低。

  G亨通是近几年在光纤光缆行业内成长较快的厂商,一直以来公司采取从下游向上游拓展的策略。最初公司仅从事光缆生产,借助于优势的光缆销售能力,于04年成功拓展至光纤生产。有资料显示,目前公司光缆生产用光纤大约2/3可以自行生产解决。

  据悉,公司旗下的亨通光纤2005年产量达到178万芯公里,产量仅次于长飞,光缆254万芯公里也达到了全国第二的水平。进入2006年以来,由于需求大幅增长,公司1~5月光纤产量同比增长52%,光缆增长45%。该券商分析师预计2006年公司光纤在不投入新的生产线的情况下会增长到230万芯公里左右。另外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公司已经采购了2条新的拉丝生产线(现有6条,共3个拉丝塔),该生产线将于9月份调试完成并投入生产,因此公司有望在2006年实现250万芯公里的光纤产销。光缆方面,目前公司在吴江七都、上海、沈阳三地的光缆厂都处于满负荷运作状态。此外公司近期在成都新建了一个设计产能50万芯公里的新光缆厂,估计公司06年可实现330万芯公里的光缆产销。

  G亨通昨日收盘价8.62元,涨4.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