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昂立今年主业收入有望超5.8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14: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昂立今年主业收入有望超5.8亿

  见习记者李玉亭

  G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0)因公司总部房屋动迁获得补偿款项7600万元,此次交易所产生的利润占公司2005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0%以上。加之G昂立新产品在国内市场逐步拓宽销路,以及房地产投资带来的丰厚收益,G昂立可能轻松突破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5.8亿元的目标。

  得益补偿款 上半年净利翻番

  G昂立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虹桥路811号,此次总部办公地的房屋动迁及补偿款项为7600万元,将分三次支付,最终于2006年10月15日支付完毕。经上海立信长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截至2005年12月31日,该房产账账面净值为2231.1万元,公司净利润为3115.6万元。G昂立因房屋动迁产生的利润将使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长100%,全年净利润增长50%以上。

  G昂立新的办公地点还在选择中。至于是以租赁还是购买的形式,董事长王宗光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方案。同时她表示,新址选择希望能够得到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目前徐汇区、长宁区、松江区都在公司的考虑当中,按照动迁的整体规划,公司计划于2006年10月移至新址办公。

  天然元产品带来良好收益

  天然元系列产品是G昂立自去年推向市场的营养补充剂产品。它是从美国引进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植物提取物、海洋生物提取物、蛋白分等天然营养补充剂,共4大类33种天然元产品。天然元系列产品添补了国内营养补充剂的空白,作为国内独家代理,G昂立去年销售天然元产品1200万元。随着天然元产品逐步被市场认同,G昂立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兰先德预测,今年天然元的销售额将达到3000万元-4000万元。“这仅仅是上海一个地区的销售额。”兰先德告诉记者,上海地区市场对天然元产品的接受程度给了他们充足的信心,公司现在已经着手在全国其他省市铺设销售网点,待全部完成后,天然元产品全国销售额可能上亿。

  目前,G昂立正逐步形成“昂立品牌功能性产品系列、天然元品牌营养补充剂产品系列”两驾马车的产业格局。在天然元产品与功能性产品的宣传方式和销售渠道上,G昂立采取了不同的经营模式。天然元产品的成份一目了然,与消费者的信息沟通更加直接,因此在营销费用上比功能性产品有大幅减少。与此同时,在功能性产品销售全国性降温的大环境下,营养类产品更容易被市场所接受。兰先德称,2006年功能性产品将在去年3亿多的销售水平上略有增长,未来G昂立保健品的利润贡献将主要来自天然元系列产品。

  房地产投资收益将占5成以上

  房地产投资收益是G昂立净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控股48%的上海昂立房地产2005年净利润高达6688万元,公司参股40%的上海宝茸房地产,2005年净利润高达1.24亿元,公司可从中分享投资收益近5000万元,占2005年G昂立净利润的76.84%。

  2006年,房地产投资依然是G昂立净利润的主要贡献力量。上海昂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山水景苑”比邻松江大学城,整个小区以山水为主题,占地面积150亩,集联体、叠加

别墅和多层公寓于一体,可容纳安排557户。目前该楼盘已卖出6成以上,销售情况良好。“由于今年天然元产品的快速增长,房地产投资在G昂立2006年净利润中的比重将有所下降。”兰先德说,“不过加上去年部分房产收入将并入2006年利润,所以房地产投资收益仍将占净利润50%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