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联合国2亿落单泰豪每股收益增1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2: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联合国2亿落单泰豪每股收益增1角

  该公司今年10亿元主营收入目标可能轻松实现

  证券时报记者龙可见习记者李玉亭

  继5月底与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7869万元的机电安装合同后,G泰豪(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0)近日又获得源自联合国维和部队的2亿元大单。两项合同金额共计27977万
元,将使G泰豪2006年1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的目标得以轻松实现。

  2亿订单促EPS增长0.1元

  近日,G泰豪与浙江康乐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签订2.01亿元的采购合同,由浙江康乐集团根据联合国标号2005UN-REPG303项目,以及联合国PD/C0034/06合同,向G泰豪采购发电机组,主要供联合国维和部队使用。

  据悉,这笔大单任务最终将由G泰豪电机产业事业部来完成。订单的快速增长使G泰豪生产任务安排紧张,为保证订单能顺利完成,除了加班加点、提高生产效率,公司在扩建生产厂房、增加生产设备方面也做好了准备工作。

  据G泰豪董秘杨骏介绍,目前公司位于南昌的小南工业园正在建设中,该园区占地400亩,已投资1亿多元完成100余亩地的厂房建设,其中将有一部分用来满足电机产业事业部的生产需求;在设备投入上,G泰豪计划总投资1.4亿元的600-2000kw出口发电机项目建成后,也将投入电机产业事业部的生产任务中,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约30%。

  平安证券分析师何本虎认为,上述2亿元的订单将为G泰豪带来约2000万元的净利润,因为与民用电机相比,军用电机的毛利率较高能达到35%左右。并且,这些收益将主要体现在今年,使其每股收益增加约0.1元。

  军用电源是G泰豪的核心产品之一,也是最主要的利润来源点,公司旗下的江西清华泰豪三波电机有限公司和电机产业事业部就是从事军用、民用发电机组的生产。在2006年全国军用电源集中采购招标中,三波电机获得全部四个产品型号的第一名,再次荣获“标王”称号;而电机产业事业部今年上半年的订单增长就已超过30%,去年该部门销售收入为1.72亿元。

  根据何本虎调研了解,2006年,G泰豪先后中标山西矿山整顿所需的应急电源和西部钾肥开采所需的动力电源,并中标7000、8000万元的小型水力发电机组合同,出口合同金额也达到1000万美元。何测算,加上此次中标的2亿合同,截止目前,G泰豪电机产业事业部合同定单已累计达到4.3亿,而这尚不包含三波电机所获订单。三波电机去年收入1.68亿元,而今年以来订单总金额也已超过2亿元。

  7869万创建“绿色”北大科技园

  智能建筑产业是G泰豪的另一块核心业务,2005年该业务占其收入40%左右。2006年发展态势良好,参与了奥运场馆建设、上海市民广场建设,近日又与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7869万元合同,参与北大科技园创新中心机电安装工程。

  建设中的科技园创新中心位于北大科技园的核心部位,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整个硬件设施设计标准为5A级。G泰豪将参与整个智能化系统的施工,主要包括安全防范系统、楼宇设备自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综合电子会议系统、酒店锁一卡通管理系统、酒店综合管理系统等十余个子系统以及一体化集成综合管理系统。

  据介绍,G泰豪将在智能

化工程中引入绿色环保概念,在创新中心建设上大量采用现代化绿色环保科技。包括建筑环保材料和垂直绿化系统、生活用水循环使用等节能环保设施,同时在庭院布局上采用下沉式花园中厅设计。预计该园区将于2007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
北京大学
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和进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G泰豪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24亿元,2006年计划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上述合同的签订,已基本确保了公司收入目标的实现,而更有分析师乐观认为,该公司全年的收入增长有望超50%。

  G泰豪昨日收盘价9.62元,涨0.5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