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欲彻底摆脱顾雏军阴影 亚星寻找新东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3:04 第一财经日报

欲彻底摆脱顾雏军阴影亚星寻找新东家

  本报见习记者 王斌 发自上海

  扬州亚星(600213.SH)一直在试图摆脱顾雏军和格林柯尔的阴影。近日,扬州亚星发布公告称,财务负责人张路(来自格林柯尔系)辞职。从扬州亚星得到的消息还表明,该公司及当地政府正在为格林柯尔所持股份寻找买家。

  审议张路辞职事项的董事会,六名在格林柯尔任职的董事有四名没有出席这次会议。张路2004年被选为扬州亚星董事长的同时被聘为财务负责人的,其个人简历中有这样的经历“海南格林柯尔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海南格林柯尔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海南格林柯尔正是顾雏军的根据地。

  新的财务负责人李福祥的简历毫无疑问地表明了自己的亚星嫡系身份。此前三个公开身份分别是

亚星客车集团公司总账会计、亚星-奔驰有限公司(下称“亚奔”)会计科经理、亚奔财务与会计高级经理和亚奔财务与控制高级经理。

  《第一财经日报》随后致电扬州亚星,公司一位人士表示,张路辞职是个人主动行为;扬州亚星的恢复上市过程正在积极进行,今年1到5月份亏损了1000多万元,预计下半年能扭亏。

  对于格林柯尔“出事”对扬州亚星的影响,“当然会有”,该人士表示,目前扬州亚星和市政府一直在积极寻找合适的买家,希望将格林柯尔所持股份卖出去,该部分股份已经被司法冻结,占扬州亚星总股本的60.67%。而扬州亚星被格林柯尔系占用的资金,他表示在相关诉讼中法院已经判决扬州亚星胜诉,具体事宜正在积极办理之中。

  而扬州亚星董事会秘书张榕森则声称对于这些问题目前不便于说什么。而记者致电扬州市发改委上市办的臧处长,得到的答复是,关于这个问题他也不清楚。一位在当地从事

证券行业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很难得到关于扬州亚星的消息。本报摄影记者/吴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