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攀渝钛业重组加股改方案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5: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攀渝钛业重组加股改方案亮相

  拟向攀钢集团定向增发,收购攀枝花钛业分公司资产

  证券时报记者 袁立波 

  本报讯 攀渝钛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5)重组加股改方案日前出笼。根据相关方案,攀渝钛业的非流通股股东将执行10送2的对价安排;同时,攀渝钛业还拟向大股东攀钢集
团定向增发,用以收购攀钢集团所属的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钛业分公司资产。

  据了解,今年5月19日,攀渝钛业即与攀钢集团签署了《攀钢集团重庆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新增股份收购资产合同》。日前,攀渝钛业董事会批准了该协议。根据协议,攀渝钛业将向攀钢集团新增发行不超过4479万股流通A股,新增股份面值1元,价格为4.6元/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用以收购攀枝花钛业务,收购价款以攀枝花钛业务2005年12月31日的评估净值20604.79 万元为基准确定,但该评估净值尚待国务院国资委核准或备案。

  根据攀钢集团有关钛产业资产购买安排,攀钢集团控股子公司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拟将其所属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钛业分公司的资产整体转让给攀钢集团,攀钢集团再将该资产整体出售给攀渝钛业。

  据介绍,钛业分公司于1997年6月8日成立,公司主要从事钛精矿和钛白粉的生产及销售,下设选钛厂及钛白粉厂,选钛厂年产30万吨钛精矿,为全国最大的专业选钛厂;钛白粉厂拥有从美国引进技术、年产1.8万吨的锐钛型钛白粉的生产能力。预计收购完成后,攀渝钛业将拥有全国最大的专业选钛厂,钛白粉产品年生产能力预计有较大提高,将从3.6万吨扩大到5.4万吨。同时,攀渝钛业的总资产、净资产、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均较收购前有所增长。以截至2005年12月31日攀渝钛业备考合并前后相关数据为参照,攀渝钛业总资产将比收购前增长47.09%,净资产将比收购前增长57.47%,主营业务收入将比收购前增长65.60%,净利润将比收购前增长57.46%,攀渝钛业规模优势将得以提升。

  据称,由于攀渝钛业新增股份购买资产符合触发全面要约收购的条件,因此还需经中国

证监会审核同意并豁免攀钢集团的要约收购义务后方可实施。同时,攀钢集团还承诺因此而增持的股份。自增持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向战略投资者以政策允许的方式转让除外)。

  攀渝钛业还表示,该公司股改与新增股份重大购买资产将“同时公告,分步实施”。根据股改方案,非流通股股东将向流通股股东支付1596.67万股股份(10送2)。其中,攀钢集团和二股东

长城公司分别执行的对价安排为829.76万股和766.91万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