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TCL多媒体剥离非核心资产主攻彩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5: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TCL多媒体剥离非核心资产主攻彩电

  TCL多媒体将非核心资产以3.77亿港元转让给TCL实业控股

  本报讯  GTCL(000100)间接控股的TCL多媒体(1070,HK)日前在香港宣布,将下属公司的股权资产及部分非核心业务以3.77亿港元转让给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此次转让完成后,TCL多媒体将集中资源发展全球性的彩电业务。

  有关资料显示,GTCL通过其全资控股的TCL实业持有TCL多媒体38.74%股权,GTCL是TCL多媒体的最终控股股东。

  据TCL多媒体的公告,该公司将其全资控股子公司

TCL电脑科技(BVI)的所有股权以及电脑科技的子公司以2.88亿港元价格出售给TCL实业;并将全资下属的TCL教育网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以5400万港元出售给TCL实业;同时,TCL多媒体将所持深圳市TCL工业研究院65%股权以3500万港元价格出售给TCL实业。

  资料显示,TCL电脑科技2005年营业收入为20.71亿港元,税后利润为-257.2万港元。TCL教育网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2005年末净资产为1040万港元,2005年税后利润为409.2万港元。深圳市TCL工业研究院2005年末净资产为5300万港元,2005年末税后利润1421.3万港元,目前拥有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路TCL大厦全部产权。

  TCL多媒体认为,该公司核心产品为电视机,由该公司全资子公司TTE经营,也是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产业。为精简业务架构,集中资源开发电视机业务,该公司拟出售包括下属公司股权在内的电脑业务、网上教育业务,以及其他非核心资产予TCL实业。

  此前,2006年4月7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飞利浦密谋收购TCL多媒体,向GTCL提出全面收购TCL多媒体的建议,以壮大电视业务,但遭到GTCL和飞利浦当事双方的否认,双方均进行了澄清。而自2005年8月10日TCL多媒体与汤姆逊完成TTE(TCL-汤姆逊电子有限公司)的股权交换以来,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TCL多媒体2005年的业绩未达预期目标。有业界分析认为,TCL多媒体的亏损与收购TTE业务有关,该公司一直未能消化整合收购来的电视制造业务。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此番股权运作及资产收购完成后,将有利于TCL多媒体全力发展其电视机的全球业务,或能为GTCL带来经营业绩的改观。

  GTCL昨日收盘价2.29元,涨0.8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