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电广传媒《财富中国》引进战略投资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5: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电广传媒《财富中国》引进战略投资者

  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世纪光年持有远景东方51%股权

  本报讯  G电广(资讯 行情 论坛)(000917)日前在北京市与北京世纪光年传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北京远景东方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向世纪光年转让北京远景东方影视传播有限公司42.67%的股权;同时,世纪光年还将向远景东方增资,增资之后,世纪光年将以51%的持股取得对远景东方的控股权。

  据悉,交易标的北京远景东方影视传播有限公司于2000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其中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出资9000万元,持有90%的股权;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荣涵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注册地点为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46号院5号楼。截止到2005年底,远景东方总资产为5430.26万元,净资产为3824.42万元,2005年净利润为-354.74万元。

  据称,远景东方是一家以电视节目策划、生产、经营为主营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全国发行的《财富中国》系列节目-《证券在线》、《财富无限》、《财富大家》、《新财富财刊》,和在湖南卫视播出的《财富早七点》。是中国大陆首家实现京、沪、深异地直播的财经节目,目前节目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在多家电视台播出,形成了一定的节目品牌。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电广传媒拟将其中的42.67%远景东方股权转让给世纪光年。根据资产评估结果,截至2005年12月31日,远景东方净资产为7891.08万元,以此为基础,经双方协商,确定收购价格为3200万元。同时,世纪光年将向远景东方增资1700万元,增资完成后,远景东方注册资本达到11700万元,电广传媒及荣涵投资合计持有远景东方49%的股权,世纪光年持有51%股权。

  协议还规定,荣涵投资同意放弃关于此次股权转让的优先购买权,同时电广传媒及荣涵投资同意放弃关于此次增资的认购权。

  对于转让远景东方的原因,电广传媒表示,远景东方自成立以来,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公司经营管理、节目定位方面的原因,经营效益一直未达预期目标。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对远景东方而言,可引进新的战略合作者,充分利用新股东的媒介资源,改善远景东方经营状况,提高其盈利能力;对电广传媒而言,有利于充分盘活公司现有的存量资源,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价值。

  G电广昨日收盘价11.39元,无涨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