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东方航空出手阔绰139亿购买30架空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5: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东方航空出手阔绰139亿购买30架空客

  证券时报记者 刘行健

  本报讯 今年一季度客运量创出新高的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5)进行了今年的第二笔大型客机采购,这次东方航空协议约139亿元采购30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本次交易是近年来该公司数目最大的一次飞机采购。

  东方航空6月26日与空中客车公司签订《飞机购买协议》,向空客购买3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含发动机),目录价格约为139亿元人民币(约17.37亿美元),这30架飞机计划自2008年5月开始交付,至2010年11月交付完毕。

  根据约定,此项目合同所涉及金额全部以美元支付。具体支付方式为在协议生效后,东航先支付部分预付款,然后东航于每架飞机交付日再付清余款。此项交易将在短期内使该公司资产负债率提高,但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现金流量和持续经营能力。

  事实上,自2004年底起,东方航空已经连续10次采购飞机,加上本次采购总共购买98架次各类飞机(主要以空客和波音飞机为主),2006年4月10日,东航曾与波音公司签订《飞机购买协议》,购买16架737NG系列飞机,价格约为74亿元人民币(约合9.24亿美元)。

  来自国内某研究员的观点认为,东航2006-2008年运力增长主要在客运方面。根据东航规划,未来三年在客运方面将陆续引进将近60架客机,粗略判断,每年客运运力增长在12%以下;而货运方面,未来三年可能将新增2架747全货机,另外有5架A300的客改货计划将进行,预计货运运力增长依旧将保持在15%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