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深物业股改或推倒重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5:55 第一财经日报

深物业股改或推倒重来

  本报记者 匡志勇 发自深圳

  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的李女士是个老股民,去年以来专炒“股改概念”她收获多多,偏偏就是一家身边的上市公司深物业(000011.SZ)股改通过后半年不实施让她“栽”了跟头。

  李女士知道深物业是拥有曾创造“深圳速度”国贸大厦的上市公司,作为上世纪80年代闯深圳的那代人,李女士对深物业一直有着较深感情。去年12月12日,深物业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初稿),10送3,作为一个并不挑剔的投资者,李女士对它的对价水平还是比较满意。可是和大多数投资者一样,李女士忽视了一点:深物业的股改由潜在股东卓见投资公司主导进行,卓见投资还承担对价支付义务,而当时卓见投资手头上还没有拥有深物业一股股份。

  股改方案通过后,像李女士一样的深物业投资者们就只等

股票复牌、股改对价实施了。5天过去了,10天过去了,一两个月过去了……深物业股改实施似乎陷入僵局,甚至股票也一直停牌。深物业也没任何公告解释相关原因。直到今年4月29日,深物业公布了卓见投资的全面要约收购报告。而6月5日,深物业公布“证监会暂停审核卓见投资要约收购事项”,深物业被强制复盘。

  半年过去了,李女士关心的深物业对价股份仍然没有说法,深物业也创下上市公司股改拖延实施的新纪录。

  深物业

证券事务部一位人士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股权过户至今没有完成,卓见投资没有获得所收购的股份,因此没法支付对价股份。对于股改对价实施时间,深物业内部并不知情。深物业收购方卓见投资发言人刘慰慈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也表示,对股改实施的僵局感觉遗憾,但是卓见投资并不能掌握实施,只有待相关部门最后的审批进展。

  有投资者称,如今卓见投资被叫停要约收购后,能否顺利收购深物业70.3%的国有股份已经出现变数,深物业股改甚至可能会推倒重来。

  深物业股权出让方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投资”)一位中层对《第一财经日报》说,去年11月后就深物业股改问题,深圳投资与卓见投资也有过多次磋商,最终商定由卓见投资来牵头进行股改。因为去年7月股权出售已经获得国资委审批,去年12月获得

商务部批文,审批程序已经接近完成。如果由深圳投资主导股改,就涉及到股份减少,必须重新签署股权出售协议,重新审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