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深发展 > 正文
 

纽曼与流通股东死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3:03 中华工商时报

纽曼与流通股东死磕

  股东大会上洋董事长表示"零对价"不会有调整

  因“零对价风波”而备受投资者关注的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今日在深圳举行了“深发展2005年度股东大会”。会上,深发展董事长纽曼依然表示,在对股改方案进行表决之前,现有方案不会再有任何调整。即使方案被否定,调整方案或增加对价的可能性极小。希望股东能够对现实问题,作出现实的理性判断。

  纽曼表示,如果不吃股改这顿饭,就要饿着肚子回家。深发展的股改方案是经过10个多月的艰辛努力研究出来的方案,董事会代表的是所有股东的利益。他表示,可以理解流通股东对于更高对价的期待,但是,新桥作为一家投资基金,它不是国有企业,也不是有限责任公司,因此受到自身条件的限制。作为大股东的新桥投资仅有17.89%,要求较大的送出率是不现实的。新桥方面没有办法接受直接支付的方案,但可以接受支付未来的权益。在美国法律下,送出投资者现在的权益和未来权益的概念是不同的。对于深发展这样一个流通股东持股比例远远大于非流通股东的上市公司而言,实在难于想象由一小部分人为一大部分人提供非常丰盛的晚餐。他强调,目前的股改方案是通往山顶的惟一一条道路。非流通股股东已经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表示了最大的诚意。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深发展对中财国企投资有限公司15亿元贷款的呆账问题时,纽曼表示,深发展银行已经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冻结了与这笔款项有关的土地使用权,纽曼称该项目具有较高价值,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覆盖这笔贷款的风险,目前案件审理仍然在进行之中。

  有流通股东在会上表示,深发展目前的对价安排与二级市场、流通股东的预期存在着非常大的差距,如果新桥愿意在股改方案中提交承诺,譬如10年不减持,或者50元以下不减持,这对于在此次股改中达成共识有着积极的意义。纽曼称,在他看来,流通股东获得的收益,不是来自非流通股东的赠予或者承诺,其真正的价值是公司能够更好的发展。如果银行在将来能够实现既定的业务计划,这对股东的回报应该是非常良好的。因此,他希望流通股东支持完成股改,从而获取更大的募集资本金的空间。纽曼表示,深发展不可能再对现有方案作任何修改,投票反对股改方案只会损害投资者自己的利益,这不是一个哲学理论问题,而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他将会尊重股东意见,但希望股东能够对现实问题作出现实判断。

  据了解,前来参加今天股东大会的股东中有不少是年过半百的老人,他们表示,他们多年来都是深发展忠实的股东,对深发展寄予期待。然而,得到的却是“零对价”的回报,太令人寒心了。深发展应该顺民意,为众多的流通股东着想。

  一深发展员工表示,深发展有60万股东,这在以往股改公司是十分罕见的,公司不可能同流通股股东一一沟通。中小流通股股东对于股改对价的意见,只能通过电话和公司的网上沟通会。意见归意见,但期待改变股改方案很难。

  自深发展公布股改方案后,市场引发一片抵触情绪,深发展因此获得“首家零对价公司”的封号。日前某知名网站对深发展股改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都表示坚决反对此股改方案。11512名投票者中,有93.88%完全反对深发展股改方案,认为应“推倒重来”。而面对“若深发展进行股改方案投票,您将如何投票”的问题,93.54%的投票者选择反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