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股频道 > 正文
 

沪市第一只全流通新股大同煤业上市未现疯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22:4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3日电 (记者 张炜) 9.96元的开盘价,11.04元的收盘价,63.31%的收盘涨幅,沪市首只全流通新股大同煤业上市首日表现强劲但未现疯涨。

  市场人士指出,中工国际上市狂涨后暴跌的前车之鉴,以及大同煤业本身中签率较高、流通盘较大等因素,让市场“炒新”意愿减弱。

  作为沪市第一只全流通新股,大同煤业23日以9.96元开盘,较6.76元的发行价上涨47.34%。股价迅速上摸12.98元后略有回落,在12元附近呈现震荡整理态势。下午股价保持平稳,最终报收于11.04元,成交约1.84亿股,换手率为65.76%。

  “股价定位略有偏高,但比起中工国际最高576%的涨幅,显然算不上疯涨。”上海迅胜投资咨询公司总经理孙雷民说,大同煤业的中签率相对较高,约为1.08%,上市规模达到22400万股。此外,中工国际首日爆炒后连续跌停,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市场投资资金的“炒新”热情。

  此前,中信

证券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大同煤业在二级市场的合理定价区间为7.17元至11.12元。而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认为,按照发行价来看,在市盈率方面,大同煤业与其他煤炭类
股票
相比也没有优势。因为从资源储量来看,大同煤业现在只有3亿多吨,只够开采20年左右,而G国阳(600348.SH)、G西煤(000983.SZ)等山西省内企业资源储量可够开采70年。

  值得注意的是,大同煤业强势却又不疯狂的表现,为大盘走强营造了有利的氛围。当日,沪综指拉出第七根阳线,重上1600点大关,报收于1605.71点。(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