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邱忠保系高管人员逐渐被清理出ST龙昌董事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邱忠保系高管人员逐渐被清理出ST龙昌董事会

  本报讯深陷危机漩涡的ST龙昌(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2),正逐步调整其高管人员。曾是邱忠保爱将的李维宁日前被ST龙昌董事会免职。

  2006年5月22日,ST龙昌董事会临时会议在上海召开。与会的5名董事及独立董事全部表决同意免去李维宁的副总经理职务,由ST龙昌原总经理助理马准担任该公司副总经理。此一更换副总经理的议案由董事长赵伟文提出,而隶属邱系的另一董事武炜敏缺席该次董事
会。

  资料显示,在2004年5月25日ST龙昌召开的四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上,邱忠保进入该公司董事会并成为董事长。与此同时,王启军、乐晏廷、武炜敏、李维宁四人也相应进入该公司董事会。除王启军外,其他三人均来自飞天系。此后不久,乐晏廷及王启军不再担任该公司董事职务,由赵伟文及尤官雄接任,尤官雄也曾担任飞天集团的总裁助理。

  2006年4月18日,ST龙昌公告称,该公司董事长邱忠保因挪用资金罪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逮捕。时隔不久,即4月21日,ST龙昌

证券事务代表顾敏辞职。有迹象表明,邱忠保被抓之后,ST龙昌董事会的邱派人员纷纷落马,逐渐被清理出董事会。

  此次在上海召开的董事会临时会议,9人董事会中仅有孙福泉、沈庚民、张效公、骞国政、赵伟文、尤官雄5名董事参会,邱派董事武炜敏因无法联系而未能到会。

  业内人士认为,ST龙昌董事会逐渐清理邱系高管人员,表明该公司的管理层已经得到重大改观,或能为该公司经营业绩的转变带来积极因素。

  (全景周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