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行A股上市 > 正文
 

中行A股发行价锁定3.08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9: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张建平)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2日发布公告称,根据网下申购情况,经与联席保荐人协商,最终确定中国银行A股发行数量为649350.6万股,发行价为每股3.08元,与中国银行H股发行价2.95港元相比,A股发行价溢价1.32%。

  据介绍,中国银行A股发行将成为目前国内最大IPO(首次公开发行)项目,在发行规模、筹资规模、总市值等指标方面均创造了良好纪录。

  此前不久,中国银行公开发行255.7亿股H股,并追加行使超额配售权发行38.35亿股H股,成为全球有史以来第四大IPO项目。

  资产质量、盈利能力、业务发展的优势及潜力是上市公司发行定价的重要参考因素。作为原外汇外贸业务的专业银行,与国内同业相比,中国银行改制后在综合服务、中间业务、个人金融业务、外汇业务等方面形成了差异化优势。

  据中国银行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银行不仅拥有全球化的营销网络和全球金融市场的运作经验,丰富的风险控制经验和健全的风险控制体系,而且通过经营区域、币种和产品的组合降低了经营风险,拥有雄厚的高端客户群及良好的个人金融业务基础。

  基于对中国银行未来成长的较高预期,中国银行A股网下发行得到投资机构的热情追捧,参与配售对象169家,锁定资金1280多亿元,超额认购倍数高达20倍。

  据了解,中国银行A股网上定价发行将于6月23日进行,申购简称为“中行申购”,申购代码为780988,单一

证券账户申购上限为9999.9万股。网上定价发行数量为312987.2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48.2%。

  为便于投资者了解中国银行的有关情况和这次发行的相关安排,中国银行和本次发行联席保荐人(主承销商)于22日下午在中证网举行了网上路演。(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