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四家上市公司今日披露股改对价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28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今日有4家公司披露了股改方案,其中2家公司推出初步方案、2家公司公布了调整后的最终方案。

  宝光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3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由宝光药业以目前流通股总股本62319134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28043610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4.5股的转增股份。上述对价水平若换算为
非流通股股东送股方案,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获送2.638 股。在转增股份实施完成后,公司的所有非流通股份即获得上市流通权。非流通股股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作出了法定最低承诺。

  建设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600984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公司非流通股股东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向流通股股东以股票安排对价,即流通股股东每持10股将获得3.2股股票,非流通股股东安排的对价总数为12800000股股票。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将遵守有关规定,履行《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规定的股份限售义务。

  吉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5于2006年6月15日公告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公司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进行了充分沟通。根据双方沟通结果,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部分内容做出调整。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现调整为,“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以送股和资本公积金定向转增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4085750股,即非流通股股东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0.6股;同时,以公司2005年12月31日流通股本68095820股为基数,用公司资本公积金向股改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吉林制药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3.32股的转增股份,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158243632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首个交易日,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股份即获得上市流通权”;非流通股股东增加向流通股股东送股的相关承诺——“金泉集团承诺将于本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召开日前解冻部分股份用于实施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向流通股股东送股”,“明日实业承诺为吉林制药非流通股股东吉林市银丰物资经销公司和华夏证券有限公司北京东四营业部垫付对价股份,同时,如果金泉集团无法解冻股份用于实施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向流通股股东送股,公司将代其垫付相应股份”。

  成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1原方案中的对价安排现调整为,“通过公司非流通股股东购买公司资产的方式注销8703977股非流通股股份的同时,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流通股获送1.7229股非流通股的比例向流通股股东送出股份。通过上述两种方式,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作出相当于完全送股方式下每10股流通股获送2.5股非流通股股份的对价安排”;原方案中非流通股股东的承诺现调整为,“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除将遵守法定承诺外,成发集团还特别承诺,2006年-2008年连续三年向公司股东大会提出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供股东分配利润的50%的分红预案,并在股东大会表决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将按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择机逐步向公司注入其拥有的优质资产及业务,以提高公司的业绩”。(筱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