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加筹延边公路 G敖东助广发借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3:26 第一财经日报

加筹延边公路G敖东助广发借壳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就在外界仍在猜测广发证券能否成功借壳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6.SZ)上市之时,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3.SZ)已经开始增持延边公路法人股。有业内人士认为,凭着G敖东与广发证券的复杂关系,前者此次收购行为存在为后者借壳上市铺路的可能。

  G敖东和延边公路今日公告称,为推进股改的顺利进行,经双方协商,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圳国投”)拟将其持有的延边公路股份全部转让给G敖东。

  双方已于6月20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协议约定,深圳国投本次股份转让价格为每股 1.23 元,转让总价款42650470.17元。转让完成后,深圳国投不再持有延边公路股份,G敖东将合计持有延边公路8497.79万股非流通股,占总股本的46.15%。

  而根据公开资料,G敖东持有5.42亿广发

证券的股份,占其总股本的27.14%,为其第二大股东。同时,广发证券也持有1213万股G敖东,占其总股本的4.23%,为其第四大股东。

  因而此次转让使业内人士立即联想到广发证券的借壳上市。6月5日,G敖东和延边公路同时发布公告称,延边公路控股股东G敖东正与广发证券就借壳延边公路上市事宜进行沟通磋商。而截至公告发布日,双方尚未达成任何协议。能否成功借壳,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

  某国内知名券商分析人士认为,这很可能是为广发证券下一步收购延边公路做准备。如果广发证券与G敖东已经达成初步意向,那么通过上述股权转让,会使本次收购显得更为隐秘。

  该人士分析,即使最终广发证券的收购行为不成功,G敖东仅以净资产的价格获得的延边公路股权也不会使其损失什么,反而可能会更有利于延边公路将要进行的股改。

  G敖东与延边公路已停牌两周有余,停牌前股价均经历了大幅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