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彩虹股份提高对价至每10股送4.2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彩虹股份提高对价至每10股送4.2股

  对价水平远高于目前市场平均水平

  见习记者   郑 彦

  本报讯  今日,彩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7)对6月5日公告的股改方案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公司修改后的方案为,公司以现有流通股总数14364.48万股为基数,向方案
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4.2股,即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股东共支付6033万股,非流通股股东所持原非流通股份以此获取上市流通权。

  据彩虹股份董事会秘书刘晓东介绍,此次公司股改方案的调整,是基于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沟通协商确定的,公司通过各种沟通渠道了解到流通股股东和广大投资者对公司股改的要求和期望,经与非流通股股东协商,非流通股股东充分尊重了广大投资者的意见,对方案作出了比较的调整,该方案的对价水平为近期股改公司中比较少见的,充分体现了非流通股东的诚意。

  目前股改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获付3.06股,今年以来股改公司平均对价水平呈现下降趋势。彩虹股份日前修改的每10股获送4.2股的对价水平,远远高于目前市场平均水平,位居对价水平最高的股改公司前列。从非流通股股东角度来看,非流通股东拿出了6033万股股份作为对价安排,其送出率为21.74%,即相当于每10股送出2.17股,远高于目前市场的平均水平。

  彩虹股份控股股东彩虹电子对公司股改给予了高度重视,本着注重公司可持续发展和充分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的原则,在综合考虑公司的盈利状况、发展前景等因素下,提出此次股改对价方案。按照此对价方案,支付对价股份中的85.20%由彩虹电子承担,实施对价后,彩虹电子持股比例降低至43.94%,仅保持了相对控股权,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由34.11%提高到48.43%。

  2005年以来彩虹股份积极应对行业的不景气带来的严峻考验,公司通过挖潜增效,降低成本,努力加大产品出口力度等措施,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扭亏。公司表示还将继续实施销售拉动战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同时加强成本控制,通过降低材料和动能备件费用,提升了主营业务的毛利率,在做强做大彩管同时,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