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工国际开盘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1:53 潇湘晨报

  暴饮过后必然是暴泄,对于中工国际昨日的开盘跌停,多位分析师给出了一致的评价。相对于开盘首日94%的换手率、8个多亿的成交量,昨天的中工国际由于开盘封死跌停,“进出两难”,最终只成交821万元。

  与中工国际暴涨暴跌不同,沪深股指近期表现稳健,上证指数小幅走高至1592点,涨6.05点,两市共成交337亿元。

  中工国际跌停归位

  中工国际首日几乎疯狂的表现,让不少业内人士大跌眼镜,盘后即有行业研究员表示,中工国际将以跌停方式完成对暴涨的回归。

  果不其然,昨日中工国际开盘即封于跌停。交易所盘后信息显示,中工国际成交排名中,国信

证券深圳红岭路营业部以47万左右的成交成为最大买家,而国信杭州营业部、中信建投南京营业部以及天一证券、新时代证券均是卖家抛单居多,成为让中工国际封死跌停的空方代表。

  中工国际的跌停也引发连锁反应,前期因为持有中工国际

股票而借势上涨的河北宣工,昨日也与中工国际一起摔在了跌停板上。中小板方面所幸并没有受到太多牵连,大部分中小板个股仍然出现上涨,登海种业上涨7%位居涨幅第一。

  对于中工国际的合理定价,一位行业研究员认为,中工国际是一家以农用机械为主要产品的上市公司,考虑到其中小板的特征,给予市盈率25倍左右的定价,价格应该在10元左右。

  全流通下并购升温

  中工国际的跌停所幸未给沪深大市带来太多伤害,盘中天津板块、重组并购题材活跃,有力地保住了市场小幅上涨的人气。

  重组题材方面,国药股份连续第5个交易日涨停,G航通、蓝星石化等整体上市概念股也强势涨停,市场资金对并购重组股的抢夺已进入白热化状态。并购题材股的升温,与一项近期流传的产业政策有关。有消息称,对于国内钢铁、水泥、通信、房地产、汽车、航空等相关主业,国家有意实施“末位淘汰”,对于做不到行业前三名的企业将会予以淘汰,从而促成相关行业公司借重组涨业绩保牌的做法。加之全流通下的并购想像,从而让相应个股表现十分抢眼。

  在龙头股G滨能的带动下,昨日天津板块再度活跃。但权重股方面则乏善可陈,中国石化、G长电等权重指标股依然保持着整理格局,走势也弱于大盘,预计短期转强的可能性并不大。

  流动性压力仍然存在

  与牛市格局不太相称的政策面消息,最近主要出在货币政策上。上周五,央行提高

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做法实属利空,但近期市场仍然在牛市的技术形态支持下不予理会。但来自券商研究机构的观点却有所不同,银根抽紧的政策将会持续影响二级市场走势,短期市场缺乏强劲上涨的基础。

  “在中国银行上市前,市场无法摆脱涨跌互现的调整态势。”国信证券研究所表示。

  从影响市场走势三大关键驱动因素来看,流动性的短期转向构成近期A股最主要的制约因素。从外围环境看,全球资金流动性下降引发资本市场、商品市场连续大跌,国际联动性不断增强的A股自然也无法完全避免这一全球股市寒流;另一方面,从国内环境看央行货币政策预期趋紧,新股资金申购重启、股票市场短期“辞旧迎新”效应导致资金面短期压力,“内外夹攻”加剧了A股市场的调整态势。(本报记者 卜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