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高速 四月路产收入增长3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3: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联合证券 吴胜明

  近日,深高速公布了2006年4月份的车流量和路费收入报告。公司旗下6条主要公路未经审计的路费总收入(按权益比例计算)为9486.1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6.43%。其中,机荷东段、盐坝、水官、武黄都录得两位数以上的增长,表现相当优异。

  武黄高速计重收费增长超预期

  随着我国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和公路运输的日益繁荣,运输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部分运输企业和车主受利益驱使,擅自改装车辆、车辆“大吨小标”、违法上路超限运输,已成为当前我国公路交通领域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首要问题,湖北的情况尤为突出。

  从4月1日起,湖北省内所有

高速公路和政府交通部门贷款修建的长江大桥、普通收费公路(含桥梁、隧道)对货车(含客货两用车)正式实施计重收费。新的收费方式将遵循轻车少收、重车多收、大型特种运输车优惠的原则。对于没有
超载
的货车来说,收费水平与目前基本没有变化;对于超过核定荷载等级装货的车辆,若超载率没有超过30%,暂时也会按正常费率计费。

  实施计重收费的武黄高速4月份的日均路费收入环比增长21.3%,同比增长约23.73%。这表明计重收费对武黄高速的收入增长促进较大,超过我们的预期8个百分点。

  武黄高速车流量中货车收入比例在50%左右,湖北省公路货运中重货比例相对不高。通过相关单位的实地调查,行驶湖北省公路的超限车辆不仅数量多,而且超限超载情况十分严重。据统计,湖北省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占通行货车总量的50%以上,京珠高速公路湖北段、107国道等主干线上超限车辆更是高达70%以上;而且在超限运输车辆中,超过核定载重量100%以上的情况也相当普遍。

  我们认为,鉴于武黄高速重要的线位优势,随着湖北省经济的发展和计重收费政策的推行,2006年武黄高速的车流量和路费收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我们将路费收入增长率的预测值由15%提升至23%,我们在此基础上提升对深高速2006年的业绩预测0.005元。

  投资项目增长势头良好

  水官延长段已于2005年7月建成通车,本月日均车流量同比下降3.93%,日均路费收入同比下降2.78%,预计全年能够贡献1000万元左右的投资收益;阳茂高速已于2004年11月建成通车,本月车流量有所增长,但日均路费收入同比下降7.51%,预计全年能够贡献1200万以上投资收益;广梧高速本月车流量同比也有所增长,日均路费收入22.39万,而05年的日均路费收入只有14.9万元,全年有望略微盈利,由于广梧高速并未全线通车,预计在广梧高速二期2007年建成通车后将有较好的表现;江中高速已于2005年10月完工,本月的车流量有所增长,日均路费收入为37.12万元。由于建造成本较高,折旧等成本较高,预计全年将会略微亏损;南京三桥已于2005年10月完工通车,本月日均车流量同比下降3.42%,预计全年将打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