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传化股份三项目投产 产能有望翻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3: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公司高管称,生产能力的提高并不等于效益的同比提高

  证券时报记者 胡道之

  随着项目建设用地的完全落实,传化股份(002010)的三大募集资金项目将在近期顺利投产。据了解,如果公司全力投入生产,产能甚至有望翻番。

  日前,传化股份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与杭州华信织染有限公司于2005年2月28日签订《资产收购合同》,收购华信公司名下的土地、房屋及其它固定资产作为公司三个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地点。后根据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要求,上市公司与传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了控股子公司杭州传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作为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主体。为简化过户程序,顺利办理资产权证过户手续,《协议书》签订后,改由精细化工向华信公司收购土地、房屋资产,资产权证将直接由华信公司过户至精细化工名下。此次收购的土地资产权证过户手续于2006年5月办理完毕。6月16日,上市公司完成了本次收购涉及的房屋资产权证的过户手续。至此,该次收购的各项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

  “这次资产收购实际上就是解决公司的厂房面积问题,原来的生产场地太小了,这次收购以后,厂房就可以搬迁过去,生产车间的面积也扩大不少。”传化股份的副总裁兼董秘冯国祚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三大募集资金项目分别包括:投资4996.22万元用于年产20000吨织物涂层剂工程项目;投资4207万元用于年产22000吨织物整理剂技改项目;投资4721万元用于年产20000吨染色助剂技改项目。这些项目均为成熟技术,都进行过可行性分析,履行了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决策程序。

  “说实话,以前的生产面积太小了,这次厂房搬迁、3个项目投产后,产能将大幅扩大。保守估计,比去年8亿元的年销售产能会扩大至少一半,也就是达到12亿。如果放开生产的话,16亿元都有可能达到。”冯国祚说。不过,冯亦多次提醒记者,生产能力的提高并不等于效益的提高。    据了解,传化股份主要从事有机硅和有机氟精细化学品、表面活性剂、纺织印染助剂和油剂等

化工产品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被国家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今年一季度,传化股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8.30%;利润总额1728.0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9.59%;净利润1223.1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2.26%。公司称,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主要系公司发货量增长等因素所致。

  有券商分析,随着2006年募集资金项目的投产,公司的优势越发明显。另外,公司通过新产品研发、技术更新、强化管理等手段对生产成本进行了有效控制,提高了整体运营水平。未来印染助剂市场需求会保持15%~20%的速度增长,在大股东传化集团的扶持下,随着公司募股资金投入项目和与大股东合资项目陆续投产,公司的行业优势将得到巩固,净利润将保持20%的速度增长。

  传化股份昨日收盘价9.51元,跌0.94%。

    新浪财经注:(本文报道可能失实,

证券时报刊登声明,声明如下:) 

  致歉声明

  本报2006年6月20日A8版“传化股份三项目投产产能有望翻番”的报道中,“保守估计,比去年8亿元的年销售产能会扩大至少一半,也就是达到12亿。如果放开生产的话,16亿元都有可能达到。”非公司董秘冯国祚所言,特此说明。并向传化股份及冯国祚先生致歉。

  本报编辑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