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工大高新:进军乳业和商业物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2:3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龙 可

  本报讯 6月17日,工大高新(600701)与黑龙江龙丹利民乳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哈工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草签协议,拟收购两者持有的哈尔滨龙丹利民乳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工大高新拟以2.5亿收购工大集团的8.7万平米土地,并将哈尔滨工成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权出让给工大集团。

  据悉,利民乳业是国家计委于2002年批复建设的国家乳业重点项目之一,整个生产设备全部实现数控自动化,注册资本3065万元。根据相关审计报告显示,该公司2004、2005及2006年1-4个月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49万元、327万元和190万元。

  交易各方同意以利民乳业经过评估后的资产净值6512.40万元为计价标准,收购后,利民乳业将成为工大高新全资子公司。另外,由于工大集团与工大高新是同一董事长,构成关联交易。

  工大高新拟向工大集团收购的土地座落于哈尔滨南岗区黄河路、红旗大街,使用面积87222.2平方米。据悉,该土地比邻哈尔滨国际体育会展中心,周边高档住宅社区和

写字楼云集,随着该土地旁家乐福、红博广场等大型商业物流单位进一年多的积聚,该区域已经逐步形成了以红博广场为中心的大型商贸物流中心。

  工大高新收购该块土地后,将继续致力于利用其发展商业物流,该公司与工大集团于去年签署的《关于合伙经营建设哈尔滨黄河公园项目地下商业街和步行街的协议》中所涉及的地下商业街和步行街即坐落在该土地上。但是鉴于减少日后关联交易等原因,工大高新拟解除上述协议,并在此后收购该块土地使用权。该块土地使用权的评估价值为25495万元,以此确定为交易价格。

  另外,工大高新拟将持有的哈尔滨工成

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99%股权出让给工大集团。工成地产注册资本2000万元,截止2005年底总资产4518万元,净资产4511万元。转让价格以2005年12月31日工成地产经
审计
的资产净值4511万元为标准,99%的股份折合为4465万元。

  工大高新表示,房地产业务基本上是在黑龙江特别是在哈尔滨区域内开展的,一方面在微观上容易受到东北地区购买力低下的影响,一方面又很容易受到行业宏观调控波动带来的影响,这使房地产业已经从公司的利润主要支撑点,逐步成为业绩稳定的包袱。因此,公司需要从房地产业中实现退出。此次出让结束后,工大高新不再持有哈尔滨工成地产的任何股权。

  工大高新昨日收盘价4.13元,跌1.2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