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三峡浮法二线实施油改气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2:3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预计三个月后复产运行,每月节省成本300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  周 边

  本报讯 G三峡(600293)今天发布公告,该公司将实施“重油改天然气”工程,其浮法二线日前停产,预计三个月后复产运行。

  该公司称,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居高不下,节节攀升,国内油价与国际市场逐步接轨,浮法二线生产用重油价格上涨迅猛。为有效降低生产成本,该公司决定浮法二线实施“重油改天然气”工程,该生产线于2006年6月19日停产。此次技术改造预计投入资金6000万元。根据工程进度安排,预计该生产线将于2006年8月16日点火,2006年9月12日投产。

  目前,

国际油价仍在每桶70美元附近徘徊,国内重油价格在每吨3600元左右。有专家预计年底
原油价格
将达到每桶100美元以上,这给诸多的用油企业带来较大的原材料成本上涨压力。而我国的
天然气
资源十分丰富,近期工业用天然气市场价格每千立方米仅在900元左右。有专家测算,用天然气代替重油,成本可节约30%-40%左右。

  据悉,本次“重油改天然气”工程的实施,因浮法二线停产近3个月,将减少该公司本年度浮法玻璃产量70万重箱左右,减少销售收入4000万元。但按目前重油价格以及该公司与当阳中燃天然气公司签订的供气协议,该公司浮法二线“油改气”后,每月可节省制造成本300万元以上,对今后年度经营与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

  此前,G三峡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G三峡浮法生产线共有三条,其中两条生产线已实施“重油改天然气”,第三条线将于年内用气。依据国内重油、天然气的平均价格和单位重箱的燃料消耗,“油改气”全面完成后,将使该公司在两条浮法线已实现“油改气”的基础上,今后每年可节省燃料成本约4000万元以上,按公司今年浮法玻璃900万重箱的产量计算,每重箱浮法玻璃的生产成本下降约5元左右,成本下降的幅度约在10%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