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川投能源依靠集团做强做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川投能源依靠集团做强做大

  股改对价由10送3股提高到10送3.4股

  证券时报记者 廖继锋

  本报讯  日前,正处于股改进行时的川投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 (600674)称,其对价方案由“10送3股”提高到“10送3.4股”,控股股东的禁售期上调至36个月。同时控股
股东川投集团补充声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司做优、做强、做大,并将在条件成熟时,以适当的方式按法定程序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此举意在表达公司对股改中流通股东权益的诚意维护。公司表示,希望广大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抱持信心,公司也将以电力主业为基础持续发展,依托川投集团的背景,做优做强做大。

  2003年以来,川投

能源依靠控股股东川投集团的支持,通过连续的资产置换转变为电力类上市公司,一改以前投资分散、财务状况欠佳的市场形象。目前公司共参、控股电力企业4家。

  记者了解到,截止2005年底,川投集团拥有电力装机容量9350MW,约占四川全省电力装机容量的40%。集团投资建成和管理的主要电厂包括二滩水电站、江油电厂、紫坪埔等;在建项目有锦屏一级电站、泸州电厂一期、田湾河梯级电站等。

  川投能源是川投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也是川投集团与

资本市场连结的有效渠道。事实上,集团公司对上市公司的扶持一直是持续的,在“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等大环境下,作为四川能源巨擘川投集团的资本市场窗口,川投能源的战略定位将是作为实现川投集团发展战略的资本融资平台和发展平台。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一系列的资本运作,使川投能源找到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大股东拥有的资产规模及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战略定位,川投能源未来的发展是值得期待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