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祁连山拟控股寿鹿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祁连山拟控股寿鹿山

  证券时报记者 龙 可

  本报讯  在联手大通河后,祁连山(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0)对省内水泥市场的整合又进一步。其拟通过现金出资收购甘肃寿鹿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或者净资产,以达到相对控股或者绝对控股,具体收购比例待资产评估完成后确定。

  甘肃寿鹿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原地方国有企业景泰水泥厂员工整体买断国有产权而组建的股份制企业。始建于1970年,现拥有1000T/D(实际产量超过1200吨)和400T/D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各1条,现代机立窑生产线4条,公司注册资本3680万元。

  截至2005年末,该公司总资产41557万元,净资产7093万元;2005年度主营业务收入15203万元,实现利润总额1833万元。

  据悉,截至2005年底,甘肃全省水泥生产能力1600多万吨,有水泥企业123家,平均规模约13万吨,产业集中度非常底。其中,兰州及周边区是甘肃省水泥需求最大的地区,该区域最大的水泥企业主要有“祁连山”、“大通河”、“寿鹿山”三家。

  祁连山表示,其已与“大通河”合作,如与“寿鹿山”合作成功,对整合区域市场、调整产业结构意义重大,将提升核心

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必将引领甘青藏水泥市场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根据祁连山的收益测算,“祁连山”和“寿鹿山”两企业联合后,可为集团增利500万元以上。按合理划分市场、就近供应的原则,两企业联合后,将最大限度利用好市场资源,调整物流方向,可增加综合效益1000万元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