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工国际上市 > 正文
 

中工国际今日上市 静观炒新风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市场保守估计,该股至少有50%以上涨幅

  “如果仍是一如既往的‘逢新必炒’,套利结束后资金撤离,那么A股市场仍没有进入良性循环,只有这些新股获得合理的二级市场定位,从而具备持续上涨空间,才能留住资金,使市场获得内在的造血功能。”

  本报记者 蒋飞 发自深圳

  全流通第一股中工国际(002051.SZ)4800 万股将于今日在深交所上市,本次上市的股份是其6000万股IPO新股中网上发行部分。作为全流通体制下发行的第一只股票,中工国际的市场表现将具有特殊的标杆意义。市场人士表示,在“炒新”热情下中工国际首日高开高走的可能性较大;但是在第一轮炒作过后,市场将回归理性,给予中工国际等新股合理的二级市场定价。

  此前中工国际网下配售1200万股,发行价格以上的有效申购获得配售的配售比例为0.969775%,超额认购倍数为103.12倍;网上定价发行4800万股,中签率为0.1736143450%,超额认购倍数为576倍。发行后,中信

证券、国元证券和中油财务公司,分别持股约95万股、38.4万股和33.35万股,进入中工国际前十大股东之列。在一级市场受追捧之后,市场预期中工国际在二级市场也将有较好表现,甚至被爆炒。“一方面一年多来A股未有新股上市,市场炒新热情高涨;另一方面中工国际作为中小板公司上市盘子小,容易被拉高;最后,近期中小板走势也好于大盘。”深圳投资者任维杰分析说。

  中工国际发行价格7.40元,市盈率19.83倍。目前

中小企业板平均市盈率已经达到30倍,市场较保守的预期中工国际上市后较发行价将有50%的涨幅,相应市盈率也约为30倍。“30倍市盈率对于初上市的中工国际来说不难达到,但是这里面没有把市场炒作因素剔除,因此需要时间检验。”长江证券自营部一位人士表示,“全流通体制下的上市公司,其市场价值将与公司基本面关联度更大。基于这一点考虑,我们相信即使短期内中工国际股价出现了超越其实际价值的泡沫,也会在不长的时间内回调。逐渐趋于理性的投资者,也会很快认识到这一点。”

  另外,《第一财经日报》采访的机构人士倾向认为,中工国际具有的更多的是象征意义。随其后上市的中小板公司作为一个整体,以及大盘的中行A股等,才将对A股市场估值带来实质性影响。“IPO进入密集阶段,以及大盘银行股的上市,首先当然是考验市场资金,但是更加重要的是考验A股市场定价能力。如果仍是一如既往的‘逢新必炒’,套利结束后资金撤离,那么A股市场仍没有进入良性循环,只有这些新股获得合理的二级市场定位,从而具备持续上涨空间,才能留住资金,使市场获得内在的造血功能。”广东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