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IPO解冻后首现被否公司 广东蓉胜方案未过审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05:56 新京报

  广东蓉胜未通过16日发审委审核;21日,另有两家公司将被审核

  本报讯(记者 吴敏)证监会网站16日晚间披露,在周五结束的第八次发审委会议中,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方案未能通过发审委审核,这也是重新恢复IPO以来首家未能通过审核的首发公司。此外,贵州水晶化工和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将在21日接受发审委审核。

  第八次会议一否一过

  在此之前发审委会议召开之前,

证监会发审委已在一个多月内接连召开了7次工作会议,其中第一、三、五、六次会议是审核公开发行(包括IPO、再融资)事宜,第二、四、七次会议审核非公开发行事宜。新股首发的审核在进入6月以来明显加快,半个月时间内发审委连审4家首发公司。

  未能通过发审委审核的广东蓉胜原拟发行1400万-2268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35.07%,其保荐机构为招商

证券。该公司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专业微细漆包线生产企业。截至去年底,公司资产总额为2.7亿元,2005年实现净利润1937万元。此前发审委第3次会议还否决了G
华侨城
发行认股权证的申请。

  同样来自广东的另一家公司得润电子获批。得润电子拟发行的A股数则为1500万-2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约25.28%-31.09%,保荐机构为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

  公司主营各类电子连接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2004年被深圳市政府评为深圳市50强民营企业。截至去年底,公司资产总额为4.4亿元,2005年实现净利润2334万元。

  上市辅导期后有公司转让广东蓉胜股权

  目前尚不清楚广东蓉胜未能过会的具体原因,参与此次发审委工作的相关委员称,从工作程序上看,过或不过是7名委员投票的结果,并不一定有什么突出的问题。市场人士认为,尽管监管层对IPO公司的态度和该公司所在省份的股改情况有密切关联,但第八批过会的两家公司都同是广东公司,未通过可能还是与公司自身原因有关。

  据珠海一家拍卖公司网站信息,3月2日,持有广东蓉胜超微线材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总额16.25%的一家公司拟转让股权,当时682.5万股权起拍价为每股3.5元,合计2388.75万元,该网站给出的2005年广东蓉胜每股净资产为2.5元。每股收益0.5元。在此前该公司已过上市辅导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