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武钢能源消耗指标大幅降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3: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今年1至4月,G武钢(600005)能源消耗大幅降低。吨钢综合能耗比上年同期降低65.67Kg/t,吨钢可比能耗比上年同期降低77.8Kg/t,均创历史新低。

  2006年,武钢集团提出了全年降低成本28亿元的目标。G武钢通过科学配比,降低镍铁等30余种贵重合金消耗,提高成材率,使吨钢成本下降了91元。在轧钢工序上,对加热炉热装工艺进行攻关,今年将使两个热轧厂的热装率分别达到50%和60%,热装温度达到550度
和650度以上,使加热炉、热处理炉等各类炉窑做到经济运行,降低煤气消耗。

  炼铁工序能耗制定了同比下降13.59公斤标准煤的目标,可节省焦炭资源13万多吨,创直接经济效益1.5亿元。炼钢工序的钢铁料消耗2005年为1106.36kg/t的同行业领先水平,今年一季度,武钢的入炉焦比降到322公斤/吨·铁,同比降低46公斤,创武钢投产以来最好指标,居国内行业先进水平。

  据G武钢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大量的技术改造,今年的吨钢综合能耗还将下降20公斤标准煤。(卢晓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