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光大一石二鸟计划迷离 宁波富达否认借壳传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21:26 新浪财经

光大一石二鸟计划迷离宁波富达否认借壳传闻

  新浪财经讯 日前,光大证券内部人士透露,光大正计划重组浙江天一证券,然后借壳天一证券的重仓股宁波富达(资讯 行情 论坛),实现多年来谋求在江浙地区扩张的梦想和上市的愿望。然而宁波富达的一纸公告使该梦想变得迷离。宁波富达公告称公司至目前为止从未收到过关于光大证券受让公司股权的任何证明材料及书面或口头告知,光大证券及关联部门亦未与公司有过任何接触和沟通。

  此前有媒体报道,2006年在光大

证券的年初工作计划会上,该公司就明确了2006是实施三年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而上市工作是各项战略措施的主线。2006年一季度,光大证券正式成立了上市工作小组,组长由总裁徐浩明担任,并明确强调上市工作要在今年二季度有实质性的启动。5月,光大集团控股董事长王明权在香港公开表示,将适时推动光大证券公开上市。此时,
证监会
鼓励优质券商借壳上市的思路无疑给光大证券更大空间。

  光大证券与宁波富达的联姻,是因天一证券而起。有消息人士指出,光大证券重组天一证券的前提是解决其大庄股宁波富达的问题。如果光大证券与天一证券达成重组协议,则光大证券极有可能通过托管重组天一证券,而间接控股宁波富达,实现借壳上市,继而通过定向增发等办法将证券类资产放入上市公司。

  但众所周知,宁波富达是天一证券高度控盘的庄股,市场传言天一证券控制的流通股数量实际已经超过了名义的大股东——宁波城建。

  在公司2006第一季度的股东情况介绍中,可以看到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其控股股东,持股数量为12080.67万股,占到总股本的33.16%;而天一证券为该股的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1331.96万股,占到流通股总数的8.46%。

  接近天一证券的人士介绍,天一证券因为自营业务,出现了挪用保证金等违规经营,不排除有限制业务或者被其他券商托管的情况出现。而市场传闻,光大证券是最有可能通过托管天一证券的券商。

  宁波富达的澄清公告让光大证券一石二鸟的计划变得迷离。

  15日,宁波富达以7.45元开盘,报收于7.1元,下跌5.8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