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华电国际等五家上市公司公布股改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3:31 证券日报

  东盛科技调高股改对价 大连热电等三公司股改方案获得通过

  □ 本报记者 吕 东

  今日,华电国际等5公司公布了各自股改方案,东盛科技调高了股改对价。

  华电国际股改方案具体内容如下: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以向全体流通A股股东支付股票的方式作为对价安排,即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将获付2.5股股票,获付的股票总数为19125万股。

  吉林制药股改方案要点为:以吉林制药2005年12月31日流通股本68095820股为基数,用公司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流通股股东获得每10股转增3.32股的股份,上述对价水平若换算为非流通股股东送股方案,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42股的对价,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158243632股。

  ST湖山股改方案为:四川湖山以所持有的全资音响子公司四川湖山音响有限责任公司26.57%的股权与控股股东九洲集团持有的九州科技20%的股权进行置换;同时,四川湖山将音响公司24.43%的股权出售给九洲集团,本次置换及股权出售以音响公司和九州科技的评估值作为作价基础,拟置入资产九州科技2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2391.19万元。

  预计本次资产重组所涉及的拟置出资产音响公司51%的股权价值在4590万元左右,占湖山公司2005年12月31日经

审计账面净资产的47.26%。

  同时,四川湖山以其出售音响子公司获得的部分现金收购北京清华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成都科奥达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九州科技104.7万股(1.87%)和34.9万股(0.62%)股权。

  本次资产置换和股权收购完成后,四川湖山持有九州科技22.49%的股权,九洲集团持有音响公司51%的股权。

  本次资产重组置入资产、股权收购的审计、评估基准日为2005年12月31日,本次资产重组置出资产、股权出让的审计、评估基准日待音响公司增资完成后确定。

  ST昆百大股改方案要点为: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1560万股

股票作为其所持非流通股股份获取流通权的对价,即对价安排为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2.5股。

  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特别承诺:2006年6月13日,公司与昆明百货大楼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拟受让昆明百货大楼持有的2150.99万股昆百大股份,占公司股本的16%。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尚需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以及中国证监会对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要约收购义务的豁免,存在不确定性。若在股权分置实施日前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以及中国证监会对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要约收购义务的豁免并完成过户,则该等股份应执行的对价安排由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若在此之前无法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或中国证监会对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要约收购义务的豁免,则该等股份应执行的对价安排由昆明百货大楼执行。

  昆明百货大楼特别承诺:若在股权分置实施日前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昆明百货大楼承诺将所持2150.99万股昆百大股份转让给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转让后不再持有昆百大股份,收到该项转让款后将同时偿还所欠昆百大全部款项。

  吉电股份对价安排的要点为:吉电股份以现有流通股本49700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本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6300万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际获得1.2676股的转增股份,以此作为非流通股获得上市流通权的对价安排。

  公司第一大股东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承诺:在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将其持有的四平合营公司七家中外合作经营企业35.1%的股权,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首个交易日起两年内以现金交易或其他方式出售给吉电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中电投承诺:在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将持有的白山热电60%的股权、通化热电60%的股权在项目建成盈利后一年内以现金交易或其他方式出售给吉电股份。能交总进一步承诺:在遵循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在吉林桦甸油页岩综合开发项目获得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后,转由吉电股份开发;将已经列入国家发改委东北地区电力工业“十一五”规划的备选项目白城电厂新建工程4×60万千瓦项目在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转由吉电股份开发。

  东盛科技将原方案:“以公司现有股本18688696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2.2股的转增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528股”调整为“以公司现有股本186886960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股本,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2.6股的转增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788股。”

  此外,大连热电、中兴商业、江泉实业股改方案已于近日召开的股改相关股东大会中获得通过,安彩高科股改方案已获国资部门批准。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