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南方汇通 主营收入增速理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3:25 证券日报

南方汇通主营收入增速理想

  □ 本报记者 张朝文

  有“中国铁路工业第一股”之称的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在铁路运输装备制造业的优势,重树稳健实力形象,向投资者展示了踏实可信的前景。

  南方汇通日前发布公告,将原来10送2.7股的股改对价大幅提高到10送3.3股,对近
段高度关注该股的投资者来说,传达出一种重振在望的信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的南方汇通公司由第一大股东、也是唯一的非流通股股东中国南车集团控股56.8%,其主营业务中占较大份额的铁路运输设备制造具有一定的产业垄断性,可确保公司业务的稳定。公司在主营业务延伸、棕纤维产品及华城楼宇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等领域的投资亦多有亮点。据2005年年报表明,该公司主营业务增长势头仍然较强,而且在西部大开发重视铁路交通运输大背景下,其发展空间也比较大。

  根据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南方汇通自上市以来生产经营取得长足发展。主营业务收入由1999年的2.84亿元增长至2005年的11.56亿元,6年间增长四倍多。其中铁路工业产品销售收入从1999年时的2.7亿元,迅速增长至2005年的8.5亿元,6年间增长了3倍多。目前该公司决策层对基于经营资源优势的战略性整合,具有十分清晰的思路和措施。公司主营业务及各项工作均进展顺利,广大投资者对此增强信心是必然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