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投资者现买300股只为叫板深发展股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3:27 第一财经日报

投资者现买300股只为叫板深发展股改方案

  一律师欲致函财政部,呼吁阻止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分红方案

  本报记者 李攻 发自济南

  一个只拥有300股深发展(000001.SZ)流通股的小股东决定公开征集流通股股东授权委托,以图否决深发展股改方案。昨日下午,山东中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山东中金”)
在济南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了这一决定。

  山东中金授权人刘军光介绍说,该公司于深发展复牌后的第一天购进300股深发展流通股,从而以深发展股东的身份征集其他股东的授权委托。

  刘军光说,购进300股深发展的目的就是向其股改方案“叫板”。在昨日正式向媒体通报公开征集授权委托之前,该公司已经与多名机构投资者和小股东进行了沟通,现在已经有近4000万股深发展的持有者明确表示将投票权委托给该公司。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山东中金是一家民营投资公司,此前并不持有深发展股票。而这次公开向深发展“叫板”是出于公益目的。同时,山东舜翔律师事务所也以一元钱的律师费用提供法律帮助。

  刘军光认为,深发展股本结构特殊,流通股占到总股本的72%。只要流通股股东团结一致,就有希望否决其股改方案。山东舜翔律师事务所马文海律师认为,深发展现在的股改方案是“给投资者画了大大的一张饼”。

  马文海说,深发展在其《股改说明书》中明确表述:“如果本公司在根据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向流通股股东分红前呆账准备提取低于适用法律之规定,则就前述分红本公司在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的股权登记日前需取得
财政部
的同意或者批准。”

  马文海表示,根据他掌握的数据,深发展的不良贷款拨备率尚不足50%,财政部不可能“同意或批准”其分红方案;他正在起草一份寄给财政部的函,反映深发展拨备覆盖率低、呆账准备提取不足的问题,呼吁财政部阻止深发展的分红方案。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深发展。相关人士表示负责媒体联络的吕先生开会,别人无权对此事作出评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