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第一医药大股东易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9: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第一医药大股东易主

  本报讯 (记者彭俊杰)昨日,第一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3)发布提示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新世界(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所持上海第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计41,450,000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6.01%),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划给新路达,转让价款以目标公司2004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值为基准,双方协商确定为人民币6,316.98万元(每股1.524元)。本次股权转让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

  据了解,本次转让完成后,百联集团及其下属全资或控股公司将持有第一医药的股份达52.56%,并表示在本次收购后无继续购买或者处置已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鉴于本次收购所涉及的股权比例超过被收购公司总股本的30%,触发要约收购义务,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向中国

证监会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义务并获得了批准。

  针对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的资产重组问题,百联集团表示将其旗下医药类资产与第一医药进行整合工作。

  鉴于在股权转让后,百联集团下属医药零售类企业与第一医药之间将可能存在同业竞争的问题,百联集团、新路达还在收购报告书中表示,将尽快予以整合,通过业务剥离、资产置换等方式逐步减少直至最终完全消除同业竞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