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G三一首开全流通非转正 1093万限售股19日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21:49 新浪财经

G三一首开全流通非转正1093万限售股19日上市

  新浪财经讯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10936906股,上市流通日为2006年6月19日,成为第一家解禁股。

  根据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承诺,除大股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外,其余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股份自非流通股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至少在12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转让。这一限售期限将于2006年6月16日到期。据此,昆山市三一重机公司、无锡市亿利
大机械公司、河南兴华机械制造公司、娄底市新野企业公司等四家原非流通股股东所持的合计1093万股限售股份将于6月17日起解除流通限制。这部分股份占了公司总股本的2.28%,占原流通股股本的6.75%。

  此前,有媒体报道G三一原法人股东相关负责人赵想章表示,不会急于抛售股份,最大可能是象征性地抛售1手表示一下。赵想章认为,G三一抛售100股的一小步,将标志着中国股市迈进一大步。

  赵想章介绍,公司已经有三点考虑。一是会象征性抛出100股,这只是提示性的,表示公司股份开始全流通了,这对中国

资本市场意义重大;二是公司决策层认为现在根本不是减持股份的时候,也没有减持股份计划;三是对于按承诺从二级市场购买增持的大约2100万股股份,有一部分已经达到六个月的禁售期,公司决策层会根据情况,在认为高出公司价值的时候再减持,时间不确定。他同时表示,其他几家法人股东好像也没有全部减持的设想,最多像大股东一样,象征性地抛售1手。

  国泰君安策略研究师吴坚雄表示,根据估值和G三一最近的公告信息显示,G三一公司基本面和成长性良好,是起重机行业的龙头企业,预计其非流通股将得到市场接受。

  随着G三一限售股份上市,标志着市场隐性扩容的序幕将拉开,同时中行等新股上市,将给股市资金面带来较大的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