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成发科技拟定向回购与送股结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2:27 中华工商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廖继锋

  本报讯  成发科技(600391)今日公布了股改方案。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股改采取了定向回购与送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司表示,通过这次股改,成发科技的基本面将得到提升,并将形成更为完善的治理结构,投资者权益将得到制度上的根本保障。

  据介绍,本次股改方案的内容包括:第一、根据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报告,公司与燃气轮机修理业务相关的资产2006年2月28日的账面值为3639万元,评估值为810万元。公司以二者之间的差额2829万元(即资产损失额)为对价,以公司2005年12月31日扣除2005年度现金分红后的每股净资产3.25元为每股股份回购价格,向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回购其持有的870万股非流通股股份,并将回购的股份予以注销。第二、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流通股获送1.3477股非流通股的比例向流通股股东送出股份。通过这两种方式,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作出相当于完全送股方式下每10股流通股获送2.1股非流通股股份的对价安排。

  公司认为,该方案创造性地将

股权分置改革与调整业务结构、处置投资回报率极低的燃气轮机修理业务相关资产相结合,以处置资产损失额定向回购非流通股加送股的方式作为股改方案,这样,股改完成后不仅流通股股东得到对价补偿,而且公司同时完成了资产和主业结构的调整优化,使盈利能力得以提高。综合考虑成发科技完成股改后的主营业绩增长、未来的盈利状况和发展定位等因素,此方案不仅兼顾了流通股股东的即期和长期利益,而且有利于成发科技未来的长期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