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重庆渝富增持*ST东源 离大股东近在咫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5: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周 边

  本报讯  尽管重庆渝富已经完全掌控了*ST东源(000656)的董事会,但仅仅是二股东的重庆渝富似乎“名不正言不顺”,毕竟大股东的宝座还在成都锦江和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手中。近日,重庆渝富收购第四大股东股权,收购完成后,其与大股东的股权差距仅为0.77%。

  据*ST 东源今天发布的公告,该公司第四大股东四川华州管理顾问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于2006 年6 月9日签订协议,四川华州将其所持*ST东源法人股1000万股(占总股本的4.86%)转让给重庆渝富,转让总价款为2078万元。

  2005年10月,重庆渝富以拍卖形式竞得重庆钢铁(集团)公司所持*ST东源4508.18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的21.90%),至此重庆渝富成为*ST东源第二大股东。由于股权过户手续还未完成,渝富公司迟迟不能行使其二股东的权利。2006年3月20日,急于入主*ST东源的重庆渝富与重钢集团签署协议,重钢集团授权重庆渝富行使上述股份的一切股东权利。

  与此同时,并不满足于成为二股东的重庆渝富早有预谋,在竞得*ST东源21.9%的股权后,其下属全资的重庆渝创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二级市场,自2006年年初开始不断增持*ST东源流通股。截至2006年3月31日,重庆渝创信用担保累计增持*ST东源157.3万流通股(占总股本的0.76%)。

  4月伊始,重庆渝创信用担保继续增持*ST东源34.54万流通股,至目前为止,重庆渝创信用担保已累计持有*ST东源191.84万股流通股。经过一系列的增持以及本次的收购,重庆渝富直接或间接控制*ST东源5700.03万股股份(占总股份的27.69%)。至此,重庆渝富离*ST东源第一大股东成都锦江和盛28.46%的股权差距仅有0.77%,只要重庆渝富再增持158.48万流通股,重庆渝富就可获得*ST东源大股东的宝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