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发展收窄股改股价限制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04:16 21世纪经济报道

深发展收窄股改股价限制区间

  本报记者 贾玉宝

  深圳报道

  将股改定向派红的股价限制区间收窄四元,以适度让利换取股权分置改革的一次性通过——随着一纸公告的发布,深发展(000001.SZ)的价格心理战,赢得了预料中的成功。

  6月9日,深发展公告称,调整后的股改方案为,深发展股价如果在8.75元以上,该行将在一年内对流通股股东定向派发特别红利,上行触发价格较原来的10.75元调低2元;同时,如果一年内股价下跌,调整后的下行保护价格是7.25元,较原方案的5.25元提高了2元。股改方案的其他条款不变。

  此次改变的股价限制区间,早已在深发展的预料之中。就在股改初步方案公布的同一天(5月29日),深发展首席财务总监王博民称,会继续与流通股股东沟通,并有可能考虑适度调整股价限制区间。这意味着,随后几日的博弈,几乎是按照深发展的既定思路进行。

  6月7日,深发展发布公告称,延期披露股改方案协商结果,最迟于6月9日披露。有市场人士分析称,顺延两日,不啻是一种韬晦之计,“实际上,事情又不得不如此,资本充足率等核心问题的困扰,早已为包括流通股股东在内的所有人士知悉,以目前微利换取将来可能的大利,已是无奈之举。”

  显然,深发展看到了这一点,股改调整方案也依计而行,此前受到市场质疑的派红金额并未得到调整。

  目前,深发展股改调整方案已报深圳

证券交易所,并等待7月17日召开的深发展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的审议批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