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海正欲放弃生产万古霉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4:2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海正欲放弃生产万古霉素

  公司拟帮助美国雅来在华建厂生产该药

  证券时报记者 龙可

  本报讯 6月8日,G海正(资讯 行情 论坛)(600267)与美国雅来公司(Alpharma, Inc.)签署了关于万古霉素的生产合作初步协议。根据初步协议,G海正将帮助雅来公司在中国设
立的独资子公司 (WOFE) 建设年产30吨万古霉素的精制生产车间。目前该独资子公司正在筹备中,在该公司投产后,海正将不再生产万古霉素。

  据悉,雅来公司是一家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的国际性制药企业,经营地在美国新泽西,从事开发、制造和行销基因产品、咳嗽和感冒药品,以及动物健康产品等。雅来公司有十多年的万古霉素生产经验,目前是全球万古霉素的第一大供应商。截至2005年末,雅来公司总资产16.23亿美元,股东权益9.18亿美元。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雅来公司提供1000万美元资金,由G海正帮助其购建年产30吨生产能力的万古霉素提取设备、冻干设备和药政文件。合约生效后,雅来公司将根据每年实际生产的万古霉素产量向G海正支付服务费及特许费,其他费用按实际发生额支付。G海正将保留万古霉素产品的国际和国内成品药市场,双方合作期限拟定为15年。以上为双方签订的初步协议,涉及交易的具体内容、金额等根据双方协商另行约定。

  据G海正董秘张薇介绍,此项合作的目的主要在于降低万古霉素项目的投资风险并提高投资回报率。目前,G海正拥有万古霉素原料药10吨的产能,主要销售给雅来公司。未来独资公司在雅来公司的经营管理下,生产成本预计将更低,而G海正将通过收取服务费、特许费等获得稳定收益,但G海正将保留万古霉素制剂国内国际的销售。同时,公司认为增加战略合作伙伴并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巩固并加强其在国际原料药市场上的战略地位。

  G海正昨日收盘价6.50元,涨2.6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