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同洲电子上市 > 正文
 

同洲电子开始新股申购 中签率低预期收益较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21: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同洲电子开始新股申购,专家指出,同洲电子的新股申购预期收益率较高,但中签率可能极低。

  同洲电子12日网上定价发行

  同洲电子在今日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网上定价发行公告中称,深圳市同洲电子股
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2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的申请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6]16号文核准。本次发行的股票拟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同洲电子还称,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采用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

  本次发行总量为2,200万股,其中440万股(20%)已向询价对象配售,其余1,760万股将于2006年6月12日(T日)由保荐人(主承销商)广发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承销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网上定价发行。

  本次发行价格为16元/股。持有深市证券账户的投资者(法律、法规禁止者除外)均可参加网上定价发行的申购。

  同洲电子强调,参与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单一证券账户申购委托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但不得超过1,760万股(本次网上定价发行总量)。每个证券账户只能申购一次,同一账户的多次申购委托(包括在不同的证券交易网点各进行一次申购的情况),除第一次申购外,均视为无效申购。

  公告称,本次网上定价发行

股票申购简称为“同洲电子”,申购代码为“002052”。本次向投资者网上定价发行不收取佣金和印花税等费用。

   申购流程分五步

  对于新股民来说,可能对申购新股的流程不很了解,用资金申购主要有以下的流程。

  1、投资者申购。申购当日(T+0日),投资者通过交易网点,进行足额申购委托。

  2、申购资金冻结。申购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T+1日),结算公司冻结申购资金。

  3、验资配号。申购日后的第二个交易日(T+2日),结算公司将冻结的资金划入验资专户,验资结束后,结算公司确认有效申购总量,并按每申购单位配一个号,对所有有效申购按时间先后顺序连续配号。

  4、摇号抽签。如申购数量大于上网发行量,申购日后的第三个交易日(T+3日),由主承销商主持摇号抽签,并于摇号抽签后的第一个交易日(T+4日)在指定媒体上公布中签结果。

  5、申购资金解冻。申购日后的第四个交易日(T+4日),结算公司对新股申购资金进行解冻处理,并从结算参与人的资金交收账户上扣收新股认购款项。结算公司将中签的认购款项扣除相关费用后,划至主承销商的资金交收账户,主承销商再将该款项扣除承销费用后划转到发行人指定的银行账户。

  而在申购单位方面,沪市规定的申购单位为1000股,每一账户申购数量不少于1000股,超过1000股的必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深市规定申购单位为500股,每一账户申购数量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

  业内人士称中签率低预期收益高

  江苏天鼎秦洪指出,从行业分析师研究报告来看,同洲电子的新股申购预期收益率较高,因为该公司所处的

机顶盒业务正处在高速增长的行业景气周期,有望获得较高的二级市场定位,一般倾向于25倍左右的市盈率。

  但是,云南盐化、大同煤业的新股首日上市的收益率可能并不高,一方面是因为此两家公司的盈利能力相对稳定,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行业景气相对一般,尤其是大同煤业的煤炭股面临着一定的景气压力,所以,二级市场定位不会太高。当然,由于云南盐化尚未公布新股询价区间,而大同煤业的询价区间为6元至6.76元,如果以6.76元作为新股发行价,二级市场合理市盈率有望达到14倍,而行业分析师预测2006年的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57元,定位倾向于7.98元,较发行价有18.05%的收益率。

  秦洪指出,同洲电子建议投资者参与,其中签率可能极低。而大同煤业、云南盐化的中签率可能高一些,但收益率相对有限。(新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