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云天化拟7.4亿投资甲醛树脂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4: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云天化拟7.4亿投资甲醛树脂工程

  证券时报记者  赵鹤立

  本报讯 G云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6)拟将原增发新股方案调整为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此次募集资金中,有2.6亿元增资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7.4亿元投资建设6万吨/年聚甲醛树脂工程。

  据悉,此次G云天化拟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债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认股权证不超过9千万份。债券按面值发行,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债券所附认股权证按比例无偿向债券的认购人派发,发行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此次发行所附认股权证行权比例为1:1,即每一份认股权证代表1股公司发行的A股

股票的认购权利,每张权证的行权价格不低于公司股票在募集说明书公告前20个交易日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均价的106%,在认股权证存续期内,认股权证的行权价格将根据公司股票的除权、除息进行相应的调整。

  资料显示,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68亿元,G云天化持有59.90%的股权。天安公司拟采用荷兰壳牌公司(SHELL)粉煤加压技术,建设50万吨合成氨项目,产品主要供应云南磷复肥基地。该项目经国家经贸委正式批准立项,并列为第三批国家重点技术改造“双高一优”项目和云南省2003年六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1.77亿元,项目建设期为3年,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利润总额约22044万元。

  此外,G云天化还拟投资建设6万吨/年聚

甲醛树脂工程。鉴于目前国内聚甲醛产品仍主要来自进口,公司拟投资建设6万吨/年聚甲醛树脂项目,以满足国内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6万吨/年聚甲醛树脂项目的投资总额为14.96亿元,其中建设投资为13.87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可新增年销售收入81197万元,新增利润总额16644万元。

  G云天化今日还同时公告了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于该公司项目建设的议案,云天化集团于2006年4月28日成功向社会公开发行10亿元公司债券,根据债券募集资金投向分配给该公司4.5亿元,其中4亿元用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天安化工有限公司50万吨/年合成氨项目;0.5亿元用于公司2万吨/年聚甲醛技改项目,债券期限15年,年利率4.05%,与银行贷款相比,该公司每年可节约财务费用约970万元。

  G云天化昨日收盘价9.05元,跌9.6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