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海岛纤维前景广阔 G高纤成长性待挖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9:33 每日经济新闻

海岛纤维前景广阔G高纤成长性待挖掘

  前日,G高纤(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7)开盘后迅速冲高封至涨停,昨日该股又大幅高开,最终虽高位收阴,但强势特征仍然很明显。申银万国认为,公司高档差别化纤维———海岛纤维试产成功,是近期该股上涨的导火索,公司竞争优势和未来业绩成长性仍有待市场挖掘。

  海岛纤维试产成功,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1.5万吨复合纤维中的E
S纤维去年末开始试生产,而含金量最高的海岛纤维经过近半年的调试,目前产品质量已与国际领先水平接近,杭州一家企业已开始使用,国内部分下游企业也已主动向公司订货。此前,国内高档海岛纤维全部依赖进口,今后公司该产品能部分替代进口,产品主要用于生产仿真皮面料,毛利率在30%左右。

  作为涤纶行业龙头,公司地处国内毛纺织行业最发达的苏南地区,有明显的区域优势。目前,公司涤纶毛条差别化率达到50%,具有一定的产品定价权。基于公司未来两年较高的成长性预期,申银万国上调了公司2006年~2008年每股盈利预测至0.29元、0.4元、0.49元,对该股维持“增持”的评级。

  倪志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