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石化整合旗下公司 > 正文
 

中石化否认回购上海石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石化和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同时发布澄清公告,坚称中石化目前没有回购上海石化A股的计划。尽管如此,中石化下属的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的涨幅也超过4%。

  中石化否认回购

  《东方早报》刊登题为“中石化新一轮整合渐近,拟57亿回购上海石化A股”的报道,称中石化拟以7.8元-8元的价格回购上海石化A股。中石化迅速作出回击,谴责《东方早报》的报道没有事实根据,属于严重不实。对于《东方早报》披露虚假信息、侵犯公司权利的行为,给与谴责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按规定,中石化和上海石化在昨天停牌后,今天将复牌。

  下属公司纷纷上涨

  市场人士认为,中石化只是否认回购上海石化,仪征化纤、武汉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泰山石油等公司仍有私有化机会。仪征化纤的反应最强烈,上午开盘不久封住涨停板。武汉石油和泰山石油的上涨幅度也超过4%。

  申银万国(资讯 行情 论坛)安辉表示,中石化以及旗下公司的股改迟早都要进行,即使不回购,这些股票都有含权价值。因此,上海石化恢复交易后,出现一个涨停板的概率很高。

  上海石化暂无股改方案

  迄今为止,已进入股改的上市公司接近1000家,上海石化还没进行股改,可能是等待中石化的私有化。对此,上海石化董事会秘书张经明透露:“股改事宜应由大股东中石化决定和提出,公司只有协助的职能。关于公司的股改,公司与大股东有过沟通,但目前为止还没有股改方案。”(记者 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