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深发展 > 正文
 

深发展零对价方案出师不利 意见不一继续停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22:29 新浪财经

深发展零对价方案出师不利意见不一继续停牌

  新浪财经讯 饱受争议的深发展“零对价”股改方案面世以来首次公开受挫。6日晚,深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无法就股改最终方案达成一致,因此,深发展不得不继续停牌。

  深发展在公告中表示,因相关股东关于股权分置改革最终方案的确定尚未达成一致意见,深发展A不能按原定计划披露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沟通协商情况和结果。根据有关规定,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延期披露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沟通协商情况和结果,股票继续停
牌。

  深发展称,公司将在公司相关股东达成一致意见并确定最终方案后,最迟于2006年6月9日披露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沟通协商情况和结果,并申请公司股票于最终方案披露的次一交易日复牌,其他日期不变。

  深发展素有“股改难题集中营”之称,5月29日,深发展公布股改方案,称如果股改后首个交易日起12个月内最后60个交易日的股票收盘价低于5.25元或高于10.75元,将向其流通股股东以定向分红的方式每10股发放不超过0.48元的现金。

  市场引发一片抵触情绪,深发展因此获得“首家零对价公司”的封号。

  在新浪财经的深发展股改调查中,绝大多数都表示坚决反对此股改方案。11512名投票者中,有93.88%完全反对深发展股改方案,认为应“推倒重来”。而面对“若深发展进行股改方案投票,您将如何投票”的问题,93.54%的投票者选择反对。

  5月31日,深发展在深圳召开股改机构沟通会,从现场情况以及会后记者与参会者的交流来看,深发展股改对价方案并无松动迹象。

  会上,董事长纽曼解释了为何采取“零对价”的原因,他说:“作为大股东的新桥投资仅有17.89%,要求较大的送出率是不现实的。新桥方面没有办法接受直接支付的方案,但可以接受支付未来的权益。在美国法律下,送出投资者现在的权益和未来的权益的概念是不同的。”

  根据此前报道,深发展内部工作人员表示,深发展有60万股东,这在以往股改公司是十分罕见的,公司不可能同流通股股东一一沟通。因此公司不打算召开与中小流通股股东的股改沟通会,中小流通股股东对于股改对价的意见只能通过电话和公司的网上沟通会。

  联合证券研究员张大威表示,深发展公司的特殊性注定了它的股改方案不会是一个常规方案,但此方案显示出非流通股股东缺乏诚意。如果双方因此陷入僵局,这种消耗将会导致“双输”。 (程程)

小调查


1、您如何看待深发展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非常满意,勿需更改
部分满意,需要完善
完全反对,推倒重来

2、若深发展进行股改方案投票,您将如何投票?
赞成
反对
弃权

    相关策划:

    上市公司财务策划之深发展

    相关专题: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深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