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桂冠电力今年业绩上台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4: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桂冠电力今年业绩上台阶

  证券时报记者 邓常青

  本报讯 桂冠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6)昨日在全景网成功举办了股改投资者网上交流会,公司董事长杨庆会上表示,由于预计2006年红水河的来水情况将好于2005年,而且公司下属的几个电站将在2006年产生效益,因此,公司今年的利润水平相比去年,将有比较好的增长。

  会上,当不少投资者问到合山火电厂2005年出现了3000多万元的亏损,今年该电厂还会不会拖公司业绩的后腿时,杨庆表示,今年以来煤价上涨趋势缓和,国家也准备出台第二次煤电联动加价,电厂设备整治和经营管理也取得一定的成效,各项成本有所下降。今年4月份,合山火电厂也已经开始赢利,预计今年能实现赢利目标,从而为公司的业绩增长打下基础。

  据了解,红水河的来水情况是决定公司业绩的主要因素之一。2005年受红水河来水影响,公司经营收益略有下滑。根据水文部门的预测,2006年红水河来水情况将好于2005年,今年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水电发电量总体增加超过了40%。

  公司表示,稳步扩张发展是桂冠电力的基本发展思路,并且公司也从这一策略中尝到了甜头。公司在以前年度收购的平班电站和乐滩电站已经于2005年下半年投产,并将在2006年产生效益,这也是驱动桂冠电力今年业绩实现较好增长的主要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