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深鸿基合作开发地产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3:4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深鸿基合作开发地产项目

  预计今、明两年可为公司带来税前利润约1亿

  证券时报记者 赵鹤立

  本报讯 G深鸿基(资讯 行情 论坛)(000040)拟与正中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地处深圳市龙岗中心城吉祥路与深惠路交汇处宗地号为G01004-3地块三期项目。G深鸿基作为发
展商,负责自筹资金约3500万元完成项目三个分区用地上盖建筑物的拆迁及所有租户的拆迁补偿工作;正中置业作为投资商,负责项目全程开发、投资建设及销售等工作,且按合作项目面积8.52万平方米,以2700元/平方米的单价分期支付固定收益,合计2.3亿元。

  据了解,该土地用途为商业、住宅、工业,总用地面积为6.4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5.2万平方米,道路用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容积率为3.3,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7万平方米。其中可销售面积为1.37万平方米,已建厂房2.86万平方米,公建面积为5750平方米。该公司于2002年前已开发该地块鸿基花园一、二期地产项目,建成销售面积为5.55万平方米(含住宅面积4.67万平方米、商业面积8780平方米),剩余三期项目的可销售面积为8.1万平方米,剩余土地使用年限为69.5年。此次合作项目的面积为8.52万平方米,包括可售面积8.1万平方米,公建面积中文化站、社康服务中心1900平方米,其他公建面积(含幼儿园、居委会、垃圾站)3850平方米中由正中置业分摊的面积2267.42平方米。

  由于该公司目前开发力量不足,独资开发难度较大以及国家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加大对

房地产市场的
宏观调控
,增加了房地产开发经营的难度和风险,同时该项目剩余可供开发的用地面积周边环境不理想,历史遗留问题及应分摊的公建面积较多,且不能进行土地分宗出让,因此该公司认为,通过与正中置业合作开发的方式有利于加快历史用地的开发,有效规避投资风险,加速资金回笼。

  据测算,此次项目合作,扣除前期补地价及拆迁赔偿等费用支出后,根据项目三个分区的开发进度,预计可为该公司今、明两年合计带来税前利润约1亿元。

  G深鸿基前一交易日收盘价2.97元,涨10.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