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歌华拟1.63亿购置业务用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3:3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歌华拟1.63亿购置业务用房

  证券时报记者 刘克

  本报讯  由于与原北京广播影视集团联建综合业务楼不能如期完工,G歌华(600037)日前转而拟向关联公司购买新的业务用房,购买资金为首次相关募集资金1.63亿元,购买标的为北京文化产业园内的正阳大厦1.36万平方米用房。

  据悉,G歌华近日与北京美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成意向,拟购买其开发的正阳大厦部分楼层商用写字楼,总计购买13588.41平方米,业务用房购买总价为16299.18万元。资料显示,北京美光房地产公司与G歌华同属同一实际控制人北京北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据介绍,正阳大厦项目位于北京市二环内东城区东直门内北小街青龙胡同1号,大厦总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米,预计2006年6月交付使用,其所占用的土地属北京市二级综合用地,土地使用自2003年7月26日始至2053年7月25日止。该

商品房所分摊的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均未设定抵押。

  G歌华称,正阳大厦紧邻二环路,该区域东南为东直门商圈,西北为安定门商圈,附近未

装修的办公用写字楼价位在12000-15000元之间;此次成交价低于市场平均价,且低于评估价,交易价格较为合理。

  而且,由于正阳大厦隶属于北京市六大创意园的东城区文化产业园,随着业务用房的按时启用,G歌华因此表示将进一步加紧拓展

数字电视业务,发挥有线数字电视平台作为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文化产品数字化销售网络和最大的“文化超市”的作用,为数字娱乐、动漫网游、影视音乐等文化创意产业搭建应用、展示和消费平台,同时入驻文化创意产业园有利于强化公司与动漫、网游等提供商的合作,提高文化产品的规模化、集约化和专业化水平。

  另据了解,G歌华曾于2001年上市时募集的资金中有2.4亿元用于修建综合业务楼,期间曾与原北京广播影视集团签署了联建协议,由于该项目进程缓慢,不能如期完工,经2003年6月12日召开的200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G歌华终止了与原北京广播影视集团的联建协议。

  G歌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14.5元,涨1.7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